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小白誕生日 95/5/10

如果無法正常顯示圖片


請按我連結原出處 --> 小白誕生日 95/5/10 <--


小白誕生日 95/5/10

姓名ID:9988(久久又發發)

綽號: 小白




嘿嘿~~~~昨天牽新車囉

我的 Fighter150終於入手了

也拿到藍芽安全帽啦!

不過比較小頂

那似乎比較適合女孩子帶>"<



放些車車的照片讓大家看一下吧!



這是相馬茜~~~~





我的小白>"<





嘿嘿 儀表板夠炫吧!

轉速 油量 時速 時間 里程 都統合在一起





我最喜歡她的雙後避震了

避震器夠粗 彈簧不像Y牌的細細





鷹眼大燈 夠亮

大燈下方的LED定位燈





前後都12吋胎 大輪的耶 哈哈~~~~

226加大碟盤我喜歡 雙活塞卡鉗





全車都是LED方向燈 尾燈也夠亮啦





後座腳踏 也做的很貼心 很有質感



牽新車了 心情很興奮 超High

不過有個小小的遺憾

就是置物箱不夠深啦~~~~

只能放得下那藍芽安全帽啦~~~內傷>"<



哈哈 明天放假

小白 我就可以帶你出去玩了~~~~

希望颱風不要來 不要下雨呀!!!!!

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基隆真漂亮

好久沒回家了  大約兩個月吧

禮拜六跑回家一趟




下車以後     

看見基隆的海

突然之間 好開心喔!

我有好久沒有看見海喔~~~~



在台北都看不見藍藍的海~~~~

站在港邊 看著大船

還有天空的老鷹

午后的陽光 卻一點都不烈

不禁的在心中大喊    好舒服唷~~~~



真是愛死了這種感覺      呵呵



延著基隆老舊的街道行走     

從最繁華的廟口      

走回無人煙只有小野貓的山路

我說: 喵喵~~~~~

嗚~~~~小喵轉身就逃

她可能心想 看到鬼~~~

一個怪人 自以為是喵



終於到家了  

我媽說: 你是不是去做臉呀

               怎麼現在皮膚跟以前差那麼多

我說:  最好是啦!     她只是比較少長豆豆而已   

其實心中暗爽了一下 ~~~~~  呵呵



難不成我不長豆豆   也可以變帥的=.="



晚餐 自己下了廚房

偶爾自己下廚弄點東西來吃

也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哈哈

好好吃的煎蛋喔!   



星期天 要離開基隆

我向媽媽說了一聲掰掰

也向海邊說了一聲掰掰~~~~~

下回再聚吧!~~~~~

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用錢可以買快樂嗎???

媽媽曾經說過一句話

今天突然想起來~~~~~

不知為何特別有感觸




她說: "只要是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沒錯  只要是金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如果放棄我所有    可以換來我的願望

那我會豪不猶豫的放棄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在賺

可是我知道那是永遠碰觸不到的願望



如果花錢可以買到所謂的快樂

那我願意花錢去買到我要的快樂

可是我知道我買不到

可是我又是多麼希望快樂是可以用錢來解決的



以前    姐姐說過

我是一個好人

但她感覺到其實我不快樂

她要我自己去尋找快樂



我想問的是

大家都會有不快樂的事情

大家都是用什麼管道發洩疏通的呀?

或許會有人說

既然不快樂    那就去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呀



可是我抓著頭

心想著   可是我找不到丫

我也很清楚的知道

目前的我

快樂必須要自己去尋找的

不能夠奢望      快樂會自己出現



出來工作已經三年了

就是只能不斷的讓自己工作

記得我出來工作的第一年

那時我每各月的收入

比起同輩的    算是多很多

那時的我    花錢很打手不眨眼

不愁沒錢    總覺得錢花不完

想花就花    從來不會去考慮啥

除了每個月   拿給我媽所存的錢

雖然沒有零負債

但那時我是月光族     每個月都花光光



有人問到我是怎麼花的

怎麼能花那麼多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因為老實說    花錢會有快感

當你痛苦時    你就會想要吃好用好

來減輕所謂的痛苦



結論是    最後我還是不快樂

所以我想開   不花了~~~~~~

金錢真得是買不到快樂的

想一想    那時的我   還真是白癡



我想我還是必須要不依靠別人

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雖然現在還是傻傻的

像個宅男一樣

但這時 我又想到一句名言

"金錢不是萬能   但沒錢是萬萬不能"

管他快不快樂

先想怎樣累積財富    這似乎比較重要



今天會說這麼多話

我想

可能是因為今天ㄧ整天不知怎地

有點鬱悶 不開心吧

可是又說不出    是哪裡不對勁

也找不到能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就上來說說話了

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日劇"ㄧ升的眼淚"~後感

沒想到我沒想像中的堅強

ㄧ直躺在電腦中的日劇"ㄧ公升的眼淚"




ㄧ直很不想去看

也一直逃避著去看



今天終於把她拿來看了

不出所料 看到第二集就流眼淚了 >"<

我想我應該還能繼續看下去吧~~~~~



剛剛終於把他ㄧ口氣看完了~~~~

不知是否是因為真人故事的關係

看來特別觸動人心



不禁的感同身受    

不禁的因為快樂而痛哭

不禁的因為難過而微笑



全劇 把階段性心態     

描述的如此寫實

我想不是寫實   因為那是真的發生過的事情

卻是讓人無法去承受

不禁的讓我想到我自己發生的事情



常常有人跟我說 去哪很累  走路很累

我會說 珍惜你還有雙腳可以行走的時候

很累 代表你還有知覺   

你還能親自走去你想去的地方

所以我很珍惜     

時間讓我們還能併肩行走的機會



我想記下我的生命

不管是好還是不好     

我想總有一些可以留給別人



謝謝~~~~~~~~~~


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頑固

很清楚的明白

不能去擁有任何人的愛


也不能給予任何人的愛

這就是我

那個頑固不靈的我

那個依然只肯活在自己世界的我



是不是無法改變

是不是

一但有了居住過的痕跡

就再也抹不去~~~~


是因為陌生    所以排斥

還是因為了解   所以抗拒


我想我是因為了解     

                                所以無法接受這歷歷在目


活在哪一個空間?  

西元2000年        還是西元2008年


有了撕裂空間的慾望  

只為了給自己找一個出口

                                                                 By  Snower


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怪癖雪

寧可花時間等待

卻不願花時間追求




寧可在漫長的歲月中

讓自己受盡折磨



折磨自己 竟成了最好的享受



一月又一月 一年又一年

數著日子的個數

沒有起點 也沒有終點



為何喜歡在此拍著 另一端的遠方

因為渴望 可以在此看見遠方的依稀



想著可以走到那端的盡頭

想著那端的盡頭 有著遠方的腳步



走不到的盡頭

吶喊著

你到底在哪裡???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060408 竹子湖海芋行

如果無法正常顯示圖片

請按我連結原出處 --> 060408 竹子湖海芋行 <--




好久沒生產遊記了~~~~

沒法度 最近這幾個月太懶了


又讓自己空白了好久

不過我想

還是歹紀錄些什麼東西下來才是



時間: 20060408 沒有太陽的星期六午后

豋場人物: 喵公主Senko, 我家酷妹小玉,

                    還有他們口中的愛偷拍台客



前言: 

        一大早就被電話挖了起來

         要去幫我朋友鹿港看看電腦是哪裡出問題了

         而且我的小金前一晚生病了

         由於發電機秀逗了    

         導致整台車的供電不穩定

         大燈不亮 眼睛張不開>"<

         想起今日下午兩點四十要用車 

         騎著鹿港借我的小100

         趕緊去看看施工進度了



        到了現場 

        鹿港先送上了一大碗料好實在的大腸麵線

        我測試著電腦 

        應該是電源供應器供電不穩    瓦數不足

        導致電腦不穩   確定完問題 

        就是要送修換新貨啦!



        再來就是換我等待鹿港幫我修車了

        換車子發電機還真是頗費工夫的一件事

        朋友細心的幫我檢查整台車的電線迴路是否正常

        做完測試才放心的把車子裝上 

        終於在2:40 把我的車子弄好



        不過我不禁心問: 我們不是約2:40士林捷運站嗎? 

        完蛋了 廢話不多說 

        鹿港! 錢下次算    急速尬去 

        嘿嘿~~~新莊士林 十分達成 哈哈!

        到了士林捷運站 

        我還以為遲到十分鐘 被發鴿子了~~~

        正在士林捷運站苦惱電話沒人接的時刻

        ㄝ~~~電話響了! 

        哈哈 原來是小玉睡過頭了 

        所以比我還晚到了 

        驚險閃過 這遲到罪過



出發上山囉!

沒騎過噗噗上陽明山的喵后

就先問啦!~  小雪子 抵達竹子湖要多久呀?!

小雪子(低頭)答道: 報告喵后~ 距離預定地

以你們的烏龜飛行的速度    大約30分鐘

上山以後   才發覺喵后還真是巾幗女豪

載著他們家的小玉   跟著我往山上衝

見車超車~~~~連山道公車也毫不畏懼

呼呼   不過終於在30分鐘後平安抵達竹子湖了



肚子餓的喵后跟小玉

當然是先去覓食呀

這時突然想到

他們跟我出來   好像每次肚子都很餓

上次去看花燈也是~~~~哈哈



小玉上一秒   才跟我說他想吃熱的東西就好

結果下一秒    看到路邊的把哺

小玉就說:  耶~~我要吃把哺

這時我把疑問拋給了喵后問道:  她不是說要吃熱食嗎?

這時喵后淡淡回道: 我家男人小玉   終究還是女人心呀!

                                  而女人是善變 隨時會改變的!

而小雪子我 頓時點點頭 心想又被開悟了~~~~~



喵后的戰利品是一顆熱呼呼又好吃的寒琪(番薯)

小玉的戰利品是一條愛耍冷的黃色羞緩北(熱玉米)

這時很明顯地   喵后略勝一籌



小玉別難過了

小雪子下次一定帶你去吃

不會耍冷的好吃羞緩北



後來喵后也買了一盒

傳說中的手工小饅頭

不知好不好吃   這要事後問喵后了



我也跟喵后 一人買了一包醃製的桃子

還算不錯吃

除了其中藏了幾顆心裡不正常的桃子



再來就是來到竹子湖的標準行程啦!

精挑細選   採海芋

而來竹子湖沒百次  也有五十次的我

竟然沒有採過海芋  連踏進去海芋田都沒有

這讓我如何留的住面子



這次千載難逢逮到機會

可以跟隨著喵后;小玉   進去廝殺一番

當然是很高興啦!

一人繳交了五十元入場費

一人可採四朵海芋

小雪子我

當然把優先採花權獻給了兩位女士



因為我的角色很重要

嘿嘿~~~~ 我是卑弊但不狡猾的偷拍雪



再來我就要公佈在海芋田裡出土偷拍照囉~

我檢查了一下照片

照片的比重 竟然都是小玉居多

因為喵后不知道是聰明還是奸險

竟然都閃過我的鏡頭了

沒閃過的   也被她絕情刪除了

只有我們家男人   毫不畏懼我的快門





廢話不多說   來欣賞照片吧!



The Topic: 海芋一生的興衰



海芋小時候







海芋青春時 還在含苞待放呢!!









充滿青春的海芋田







海芋長大了

是時候 該談戀愛了

怎知竟與一隻"蜘蛛"勾撘上 產生了情愫

有照片有真相呀!







海芋也是會老的

此張照片

證實了

當花老珠黃又沒人要之時

就會埋藏於傳說中的"海芋之墓"









The Topic: 化身忍者的喵后









小雪子這時心想: 還是寧惹虎不惹喵呀!

小雪子可不想慘死花下呀!~~~~









The Topic: 我家男人 不笑就是不笑的酷小玉















The Topic: 在鏡頭中發現新大陸的酷小玉

你看看  眼睛都突然睜大了

酷小玉無奈的說: 我把她變成猴子了!~~~~







The Topic: 羞澀的小玉& 躲在後面的我

後言:原來我家男人也是有羞澀的一面的











The Topic: 海芋田剪影



大家注意看~小玉的眼神充滿了 嘿嘿! 終於被我摘下來的眼神







滿懷海芋的喵公主









你看看!你看看!

這才是我們家小玉! 你看她笑的多開心呀!!!!!!!







連續動作

笑的很開心也很努力再摘海芋的小玉







嘿嘿~要起來了再大力一點 快要起來了!

 





你看看!你看看!

才剛摘下來而已 又開始擺酷了







假裝成海芋的喵公主&林小玉









The Topic: 永遠都是被欺負的小雪子



小雪子除了負責拍美美照片的重責大任

還要負責托運事務以及寄物櫃的功能

嘿嘿~~~我是多功能小雪子







有照片有真相 喵公主欺負







小玉也來欺負一下





用海芋鞭打還不夠 還要加踹





在喵公主的教導之下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快變成女人了>"<





我和小玉 比較正常一點的合照







呼呼 小雪子結束一直被欺負的海芋田行程之後

五點時間也差不多了   肚子也餓了

再來就是要騎噗噗 前往鼎鼎大名的"The Top"

本來我是不知道在哪邊的~

結果連喵公主以及小玉都不知道

好加在  他們給了我一個方向

位處文化大學新建體育館後山

嘿嘿!~~~~這樣我就知道在哪裡咩~~~~



這家店據說在網路上頗有名的

風景好  氣氛佳  是泡妞聖地

想到此

我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

抵達The Top(屋頂上)

看見門口的人潮

我心想 糟了! 害ㄚ! 死ㄚ! 媽媽咪呀!

詢問服務生過後

服務生的回答是: 至少要等兩個小時



我家兩個男人說話了

為了The Top 他們都捨命騎上陽明山了

當然要等~~~~~

看著她們堅毅的眼神

小雪子我 當然沒有第二個選擇

當然也要陪伴主子們等待



等待中 我們就走路去文化大學裡面閒晃

還巧遇了松鼠兄

偷偷拍了一張松鼠兄的玉照





讓大家看看

等待The Top時 我所拍的照片吧



The Topic : The Top門口地標





The Topic : 從The Top遠眺文化大學體育館







The Topic : 這一張純粹是拍意境的

有什麼感覺我也說不出來





The Topic : 風情萬千很有朦朧感的小玉







The Topic : 很有貴婦的氣勢







The Topic : 天呀!~~~這是什麼鬼! 









從五點等到七點半

終於輪到喵公主之餓鬼餓鬼團進擊了

吃完大餐   總要說點心得   發點感想

不諱言的

這裡是泡妞不錯的地方

不過前提是要等人少的時候來

那個燈光美 氣氛佳 浪漫的味道才會出來

不然說真的 只是感覺到一堆人而已



我們三個人 點了一份蘋果派

一盤螃蟹(說一盤 其實只有小小一隻)

一份東坡肉 一份咖哩飯

一鍋青苦瓜鳳梨烏骨雞湯

小玉 熱咖啡 喵公主特調

而我點了魔鬼咖啡( 喝了之後才發覺 就是摩卡咩! 被唬了>"<)

如果我沒記錯 一共是兩千七百多>"<



這這只證明了一件事  這裡不適合吃飯

如果單純的喝咖啡泡妹妹

可能還可以接受



不過是經驗經驗啦!

總是要來過才知道咩!

下次在偷偷帶妹妹來喝咖啡 哈哈~

(噓~~~小聲一點! 這是秘密 千萬別讓喵公主還有我家男人小玉知道了)



The Topic : 小雪子啃蟹







The Topic : 誰是男人? 誰是情婦? 答案似乎很清楚







The Topic : 喵公主& 酷小玉







The Topic : 呃~~~不好意思! 這是黑道聚餐!! 旁邊是我情婦







The Topic :我和酷小玉 都是不好惹角色 哈哈~~~~







The Topic : 男人之間的深夜對談

至於談啥 請看倌自行想像





The Topic : 酷小玉與情婦 談情說愛中







The Topic : 狗仔雪偷拍 酷小玉與情婦偷情







The Topic : 喵公主被酷小玉"睡了"了 >"<







The Topic : 嘿嘿!~~不好意思剛睡醒   眼神迷濛中







The Topic : 剛睡醒 就來裝可愛一下吧







呼呼   睡醒   也該是時候離開The Top了

這時酷小玉 說了: 我好想吃甜點>"<    

                              喵公主我們可以去吃甜點嗎?

喵公主說了淡淡的一句: 想吃就走吧!

而小雪子我 開始頭痛了

天母我記得有賣甜點的店

可是我卻記不起來在天母哪裡



只能去天母再找了~~~~

在天母繞了好久   竟然找不到

這時不禁感嘆    甜點總愛耍心機



這時喵公主說道: 算啦!不找吧!

大家一起來做喵公主最愛的運動之ㄧ

嘿嘿! shopping 看看能否遇見有緣分的衣服



逛完街! 我本來要回家休息

這時喵公主殿下

竟然提出了一個令我心癢難耐的需求

喵說: 小雪子   要一起來我家看恐怖夜車或是奪魂鋸2嗎?

我說: 我.我.我.~~~~想想~Orz

玉說: 那距離到家有30分鐘的時間 小雪子可以慢慢決定要看哪一部



我就醬子         被綁去喵窩看恐怖片了

降子也好         我好久沒看到小發糕跟柚子了

去看看小發糕跟柚子也好

NeKo走高貴路線

對我這小雪子都是愛理不睬

嗚嗚~~~~



等喵咪們洗完澡 準備就緒

都已經是深夜了>"<

最後順了小玉的意思 看了恐怖夜車

一開台沒多久 嗚嗚嗚

我就被Sen嚇到啦!

我是真的被嚇到啦! 好可怕喔!

Sen 好壞喔!  躲在我背後

我才一轉頭就嚇我

因為在她嚇我之前   我一直聽到我後方有聲響

可是我又覺得Sen說他不敢看  所以應該是躲在房間裡

應該不是Sen所製造出來的聲音

應該是小貓在玩的聲音

想著想著 頭也不停微轉著



上一刻還沒東西  下一秒 Sen就冒出來嚇我啦

強烈懷疑Sen是故意的啦!

她嚇我的時間算的好準呀!~~~

我的身體是整個從椅子上彈跳起來

各位如果有看過彈跳椅

就知道這有多麼的劇烈

不知道為何我會直衝去廁所

事後想一想

我想應該是我只知道廁所電燈開關在哪?

開電燈這個動作

似乎可以讓人有安全的感覺



小玉也好愛嚇我>"<

可是明明他也很害怕  卻躲在我背後

拉著我嚇我>"<

嗚嗚嗚~~~~~雖然恐怖夜車很可怕

但是他們也好可怕喔!!  呼呼



雖然事後想一想   這樣也似乎很好玩

不可怕不嚇人

那還演恐怖片做啥呀!

似乎就失去看恐怖片的意義了

不過我還是要在重申一次  Sen真的好可怕呀!~~~



後記: 

        呼呼 回到家都3點多了~~~~

        還真有點累了 ~ 不過似乎 越晚精神越好 

        到家了 竟然睡不著

        這一天 就這麼過去了 

        不知不覺記錄了這麼多~~~~~~~

        喵窩的女人們 

        你們等著 下次小雪子一定會很鎮靜

        不受恐懼的威脅! 呵呵


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充滿邏輯的人生

搞了一整個禮拜的邏輯程式

小小的腦袋瓜中


充滿了全是邏輯 迴圈

光是同一段程式

就可以不斷的改了在改 改了在改

邏輯想的是這樣 沒錯

可是寫出來的程式跑出來結果卻不正確



腦袋瓜 打了一個又一個的結

解不開理還亂

所性將程式全刪了

不看舊的程式 全部重來



用另外的思維 另外的作法

去解同樣的邏輯 達到最正確的結果

程式的世界 有時還真是條條道路通羅馬



只是要寫出一段簡短有效率的程式

這也是需要不斷的經驗去成長



我想我一開始所犯下的錯

是我想的太廣泛了

分析了太多外在因素

導致自己陷入不同的死局



最後解開的時候

才發覺

ㄑ~~~~~就是這麼簡單

我怎會弄得如此複雜呢



其實把寫邏輯的精神 用到生活上來看

我們是不是也常常想的太多

令自己陷入死局呢!!!!



世界不難

難的只是自己的心如何去看待自己的世界

說不定換個角度

很快就海闊天空了



廢話不多說

重點是 YA~~~今天終於解完了

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高科技電子公司員工的十大可憐

還真的是說到心坎裡

肉都被上頭吃光了   

剩下的小兵 只能啃骨頭   

有時還不知道骨頭在哪裡咧!





=========================================









高科技電子公司員工的十大可憐

 

近一兩年,年輕學子畢業後追逐高科技電子公司的風潮,歷久不衰,即便許多號稱高科技電子的公司已進入微利時代,高股價、高配股已成記憶,年輕人仍非高科技電子公司不可的求職心態,讓人覺得實在可憐。我認為這些年輕人在進入心中的高科技電子公司後,有十大可憐的隱憂

 

1.被人認為很有錢,其實還沒有機會拿到

 

絕大部分的公司對新人的分紅配股都有嚴格的限制,在滿一定的年資後,才可以參與分紅配股。等到有資格時,公司已經獲利或股價不如從前,就算可以配股,也只有一點點。更慘的是,已經沒有配股的空間了。除非你是頂尖的研發人員,讓公司捧著股票或鈔票請你進公司,否則想沾上高科技電子公司的邊,就想一夕致富,最好早點清醒,已經沒有這種機會了。可是一些媒體不斷的報導哪些高科技電子公司的員工多有錢,讓你的親朋好友以為你也同樣有錢時,其實是很困擾的,說不定還會因為虛榮心的關係去貸款買車、買奢侈品,那就更慘了。

 

2.被人認為高科技公司,其實已是很傳統了

 

許多人不察高科技或電子的定義,被一些媒體報導誤導,其實許多媒體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或是為了雜誌銷量,已變成製造業,專門製造一些不夠深入的新聞議題。讓求職者以為一進入高科技電子公司,往後的職涯就會一帆風順。哪知道一進入才知道,那種行業進入門檻低或是獲利已經很困難,其實已是一個成熟的產業了,更慘的是獲利越來越困難。當親友稱讚「不錯!在高科技電子公司上班喔!」,心理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怨嘆。

 

3.以為很有前途,其實不確定性很高

 

許多求職者還有以前找一家高科技上市電子公司,努力幾年後就可以幾千萬的存款,然後提早規劃退休。以前這種的例子當然不少,但是現在若還是存這種想法,乾脆去買樂透算了,說不定還更快。電子產品的變化快,生命週期短,要靠代工獲利,已越來越困難,許多公司已大起大落,在產能過剩的壓力下,甚至未來可能只剩少數幾家。前途越來越不確定,當親友臉上顯示出羨慕的表情時,說不定內心正吶喊著「我的明天在哪裡?」

 

4.以為升遷管道很多,其實只是名稱好聽,機會不一定多

 

公司規模越大,自己的機會裡應越來越多,但是因為大家都往高科技電子公司擠,自己的相對優勢也變小了。能力的提升如果稍微趕不上公司的同儕,晉升機會就會減低。有些公司雖然給的職務名稱好聽,但是當滿街都是工程師、經理時,頭銜也就不值錢了。況且那種虛無的頭銜,也不能當飯吃。

 

5.以為可以學得很多,其實常常被侷限

 

自己的未來究竟是要多專業,當事人常常也不太清楚。但是許多進入高技公司電子的人,因為害怕專業失去優勢,不斷地專研同一領域,最後可能失去方向或是焦點。這個時候,其實也是很可憐。

 

6.以為自己是個寶,其實公司內高手如雲

 

許多自認學經歷好的人一進公司後才發現,高學歷的人多如牛毛,想要讓高階主管看一下自己,都非常困難。久而久之,信心越來越小。當親友稱鑽:「你這麼優秀,一定受到公司重要」時,說不定心理會想「才沒有人注意到我呢!」這個時候,其實也是很可憐。

 

7.以為不會失業,還是輪到自己

 

當電子公司的產量超出需求時,一定有公司要縮減人力。可是沒有一家公司的經營者會認為是自己。每家都在拼命擴充產能、壓低價格搶單時,一定就會有公司遭殃。當初上班時,一定不會想到怎會輪到我。當這種事情發生,其實在高科技公司上班的員工,其實也是很可憐。

 

8.被認為心理很滿足,其實心裡很空虛

 

當好不容易擠進一家高科技電子公司時,說不定就會邀喝親友慶祝一番,因為已經比別人站在好的位置了。等發現前面的一些情況,心理越來越不對勁,卻可能不敢跟人家講,心理說不定越來越空虛。這個時候,也是很可憐。

 

9.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其實是虛榮心作祟

 

當親友在一起的時候,某某人在哪家高科技電子公司上班,成了炫耀的時候,虛榮心作祟的想法,成了不得不往電子公司上班的理由時,其實也是很可憐。

 

10.以為可以提早退休,其實還是要努力幾十年

 

抱著提早退休的想法,進入高科技電子公司,最後才發現,可能跟中樂透一樣的機率時,頓時非常失望。每天想著別人怎麼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想到還要工作幾十年時,可能已經沒有鬥志了。這時其實也很可憐。



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重新開始

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該從哪裡做起呢!?


我想就先從工作開始做起吧!



最近心情還真是有夠悶~~~~

是因為太累了嗎?

自問    我的狀態

是不是影響到我身邊的人

我想多少有吧!



我知道我太過兩極

兩極到我自己都發覺我很兩極

沒有模糊地帶

無論

什麼事情

什麼心情

什麼態度

甚至什麼人     都ㄧ分為二



可是開心    就盡情的開心呀

        不爽 就真的不爽呀



有人說我很兇   也有人說我很親和

有人說我不說話就很可怕了

也有人說我就是很搞笑



這樣的我   是不是很差勁



其實我只是不想笑而已

可是不笑卻又會讓別人誤會

所以我只能努力的把真實的情緒藏在心底

努力著堆積笑容

我真的想笑的時候    就會笑了嘛!

最後的結果

卻是讓自己失去呼吸的能力



想重整自己的心

卻不知從何而起

我想

我必須要先將週遭所帶給我負面的情緒先消除

打開窗

灑進的應該是陽光     而不是陰雨



2006年3月19日 星期日

耶耶~~~我有N1了

耶耶 超黑皮的啦!~~~~

我媽竟然買了 SONY 的N1(數位相機)


  --->相機連結請按我<--- 



而且他說 我可以拿來用

這樣我就不用買數位相機了



我至少從ㄧ年前 就很想買相機了

ㄧ直買不下手

我媽為了要去印度還有尼泊爾玩

買了這台DC

順便讓我以後可以用



我媽真是對我太好了

他一直知道她兒子很想買數位相機

結果竟然滿足她兒子的願望了~~~



以往我想拍照

都只能跟別人借

自己一個人出去玩時 都不能拍照

現在我有相機了

當我想去哪裡時

我都可以盡情的拍我喜歡的照片啦!

不用在跟別人借啦!

這種心情上的轉變實在是無法說明

哈哈 好高興喔!



八百萬畫素

觸碰式3吋超大螢幕

功能好多 ㄎㄎ

這台DC 就可以讓我學很久啦!



不過這台消費DC 還真是頗貴

要好好珍惜保護

下個禮拜就先拿去包膜吧!



謝謝媽媽啦!







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不知不覺築起了ㄧ道牆




這道牆的盡頭   我看不到



沿著牆走   我找著出口



走了好久   越走越急



卻似乎依然在原地踏步



此刻   累了



只想讓世界  安安靜靜



不想去說明   不想去解釋



更不想去負荷一些不屬於我的心情



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不屬於自己的生活

明早五點又要起床了~~~~~

為了考駕照 不得不這麼早起床


真是折磨人呀



晚上又要加班~~~~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忙

時間總是不斷的被填滿

好懷念睡覺的感覺



連思考的空隙   都找不到

我有多久的時間   沒有好好的思考了



我厭惡沒有思考空間的自己

這樣的我       感覺好糟

感覺好沒價值



我想有自己的時間  

很悠閒的作ㄧ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組組模型    

最近突然又很想玩模型

看看閒書

我有好多書想看喔!

放鬆心情

很輕鬆漫無目的四處閒走



可是我的時間似乎都不是屬於我自己

腦中不停轉的  

竟然是我還有哪些待辦事項

忍不住想罵人      忍不住的板起面孔

現在的生活          這不是我所要的生活



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我浮出水面了

我又好久沒來無名了


是我忘記這裏了嗎?




我我說: 我只是把他放在心底



他我說: ㄑ~~~~忘了就忘了

                 說啥屁話      找藉口



我我說: 也是啦!    是有點忘了

              但也是常常想起



他我說: 那就要常來跟我說說話呀!



我我說: 我感覺我有很多話想說

              可是我卻一句也說不出口



他我說:你在搞什麼呀! 

             連對自己都不會說話



我我說: 就像啞巴一樣呀!

              當無法說話時 , 就想著很多想說的話

              當突然恢復說話能力的時候 卻一句也說不出



他我說: 我真搞不懂你再想啥



我我說: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用手指說話 (雙手一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