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Day1 (上) 風雨中生信心 (桃園~蘇澳)

時間: 20080329  風雨中生信心



旅人:  雪人布萊恩



沿途行程:   桃園 --> 台北 --> 新台五線 --> 基隆 --> 

                     台二線濱海公路 --> 福隆 --> 頭城 --> 礁溪 --> 羅東 --> 蘇澳 


































 騎乘公里數  169.07 km
 共騎乘時間  7 小時 56
 開始時間  AM  7:00
 結束時間  PM  5:30
 平均時速  21.3  km/hr
 平均迴轉速  64
 最高時速  46.5  km/hr 



























 





前言:




這次的出發    算是有點唐突 

準備期只有不到一週的時間

出發前一晚 

12點終於搞定一切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直至凌晨2       終究是無法入眠
 

不停著問自己     我還有哪些東西沒有準備?

最後

我問著自己   "雪人布萊恩!!" 

那你自己的 "" 準備好要出發了沒??








清晨六點
  

手機鬧鐘很準時的響 



我也很準時的清醒
 
 



連續一週的大太陽 

讓我差點忘了  

中央欺騙局的忠實報導:  
    



  "
這週六天氣開始轉壞   鋒面來臨


    北部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      直至清明 "

我從床上滾了下來      

看看了窗外    

心中滴咕著  這次還真是該死的準      



天空帶了點灰     




那就趁沒雨的時候
      能走多遠算多遠吧~~ 




既然已經決定出發
      


就不需要任何理由        讓自己退縮 

 

穿上標準尬車服裝    

將小白架上重裝備 

 


沒有複雜的念頭    

只有單純的走吧!! 

 


出發的第一天      


早餐當然不能餓著肚子


來到住家對面的麥當當 

點了份滿福堡餐





 





其實我還真是吃不慣麥當當的早餐

我覺得那是超難吃的早餐 

只有一個”鹹”字    可以形容 



我還是喜歡”美而美” ; “美又美” 

雖然歐巴桑卻不美......之類的總匯 



不過我的毒舌也就饒了麥當當了吧! 

畢竟這是距離我家最近的早餐店 

臨走前      望了我桃園的家一眼



掰掰了       

下次再相見       已是不知何年何月





 
 



哈~~~~其實也不過是一週的時間啦!!! 

看看照片      其實這時地面上還是乾的 



不過老天爺就是不會輕易地放過 

任何一個可以砥礪我的機會 



沒說笑 

真的是我一跨上單車~~~~ 

雨就開始嘩啦嘩啦的狂下了 



正式出發前     來張自拍 





 





這無神卻有力的雙眸 

宣告著我永不回頭 



桃園出發 

今天的目標是宜蘭蘇澳 



滑下龜山以後     來到新莊 



親愛的志明大哥 

把我要獨自去單車環島的消息放了出去     

害我想低調都不行~~~ 



眾位力羽車友      隊長志明; 傑仁; 沛倫 ;小哲.......... 

來到力羽門口集合 

為了鼓勵我的勇氣       所以要陪我騎一小段 





 



一大夥人陪我來到輔仁大學門口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      

我就趕快請眾位義氣十足的車友們回頭了 



而此刻        我      就繼續獨自往北前進了 



Shit! 這雨實在是越下越大



一口氣衝到了台北市 

我全身早已濕透 



也替煙雨朦朧的台北地標留下了紀錄



 
 



其實在出發前

還一直很擔心下雨這問題

對於有小潔癖的我來說

總覺得全身濕了會很不方便    又不舒服



後來
  

等到全身淋濕了以後

我才發覺        這一切都是多慮

因為此時的我    

對於淋濕這件事情

已經完全的融入雨中   

要說是麻痹     卻又不是   

只是不再介意這個問題了     泰然處之



來到南港時
    雨也漸漸變小

陽光偶爾會透過厚實的雲層  給我一點鼓勵



不久後
   9:30分抵達基隆



桃園
-基隆 兩小時半達成

在雨中能有這速度     其實我已經很高興了   

畢竟搭乘火車也要一小時半



抵達基隆時也已經完全沒雨了



去菜市場找我媽
    

我媽頓時還認不出來這是我    

因為我戴著墨鏡   臉又蓋著頭巾



等到我媽發覺是我時
     他嚇了一跳



我媽
: ~你騎卡打掐轉來基隆喔!!! 

           阿你中午要吃啥??



:  母阿!  我稍等ㄝ   勾麥起宜蘭蘇澳



我媽
:   啥咪呀!!!! 你要騎這台去蘇澳!!!



            我以為你只是騎卡打掐轉來



我:
  對呀!! 我要去東部渡假~~~~



與我那可愛的老媽合拍照片以後   



  


  



在市場稍微沖洗一下車子   

也又要開始出發了 



我一個認識15年朋友小佩也在基隆等著我

要給我加油打氣   

因為時間趕不及   

他還坐小黃來到火車站等我 



對於他的這份心意   

實在是非常感動 



哈~~~ 小佩很堅持要跟小白合照 



 

 



在基隆海邊與小佩合照留念時 



ㄟ~~~~竟然從遠方傳來女聲喊著我的名字



女聲:蔡聖宏! 蔡聖宏!     

             真的是蔡聖宏耶!!!! 



回頭一看  

竟然是我姐跟我姐夫    



不會吧!  真的好扯喔!

竟然又遇到我姐   



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心電感應

不過我跟她差了兩歲耶!! 



上次也是醬子  

詳情請見    此文    http://www.wretch.cc/blog/snower4344&article_id=4170364  



我: 你們怎會在這邊呀?!

姐: 跟姊夫買新車ALTIS 

             所以今天回來基隆牽新車呀! 

我: 我剛好繞過基隆 要去環島     

            還能讓你們撞見   這還真是神! 





 





與他們拍照留念了以後

已是11點  

也差不多時候   該踏上旅途

我今天可是要衝到蘇澳~~~

還有約100多公里的路途 



說了聲掰掰~~~

下次再見   已是N天以後 



我又要踏上這單身的旅途了 

不禁的偷偷回眸   

望了好幾眼    

我只是  想藉由你們的加油   想多點力量~~ 



選擇不走北宜   

繞過基隆比別人多騎了將近70公里的路 

我想這一切        都是值得的~~~~ 



經過了基隆海洋大學  

來到了八斗子海邊  

喝口水  拍張照



我         要往前走~~~





 
 



來到了瑞濱



看了看路標指示牌   

恩~~還有86公里  小Case的啦! 





 





不久之後   

來到了水湳洞 這裡有著名的陰陽海  

還有金瓜石古蹟  "十三層選銅場" 



我總覺得這選銅場   

很有瑪雅文化的感覺  

雖然他只是台金礦業所遺留下來的古蹟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我~~~序幕拉開

在大家看到此文的同時

我應該已經啟程去流浪了


獨自一人去面對      這N天未知的旅程


關於這故事      要怎樣編寫


我還沒個頭緒       


人總是害怕未知   膽怯陌生


但總是要親自走個一回了      才明白


從台灣最北到最南                      


帶著簡易的行囊     


沒有華麗的開始      


就讓我悄悄的出發      


靜靜地     獨自享受這過程吧!!


下次再見          


I will be back !!!!    


 




 


紀錄開始~~~



Recording........................................................................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賊殤



【殤】 ㄕㄤ


 說文解字 :   未成年而夭折稱為殤。






 

靈魂插上一把刀


你明知會傷我       我明知會被傷


仍無懼迎上這把刀


這殤~~~~~~~~~~


渾身盡是矛盾的殤         


你不懂       我不懂


你賊     我賊


吼著!        


口是心非  埋怨著    口直心快


闖賊     自以為有趣

轉身離開     卻留下了截斷


這殤       是情不自禁      潺潺而流


天下無賊      留下的盡是殤


                                                                   By Snower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態度決定成就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行走的方向


不斷的檢視自己     

就只是為了確認方向


一但方向偏差   

是否能回頭檢視自己的態度    


不要為自己的結果找藉口

因為你的態度已經錯誤


失敗的人找理由

成功的人找方法


在不滿之前       請先反求諸己


我覺得難過的是  

我的無能為力   幫不了你


我覺得慶幸的是  

我能確定我的態度並未偏差   我還行走在正確的方向


唉~~~~只是我的難過 > 慶幸

搞的我心情          實在是很差


每個人的人生     都需要一個所謂的老師


對我來說      

週遭每個人都是老師

傾聽每個人不同的聲音

整合所有的聲音         建立起屬於我自己的價值觀

關於那所謂的異音

更要仔細去吸收       

因為那是增加讓自己反省的機會


就我的感覺    你沒有老師   

以自我為中心        卻又無法反省自己

遇到不滿時     卻埋怨外界

無法找到問題癥結


根本不願意聽別人的意見

一直偏差下去         降子的結果又要怪誰


不是別人不願意聽 

而是在你要別人聽之前       你要先學習著去聽去了解別人



態度決定成就呀~~~

也許短時間還看不出所謂的成就

但是路遙    現在的差之毫釐   可是會讓人失之千里


也許我做的還不夠好    

但是我至少還確信我的態度沒有變


But so what!  反正你也看不到      

終究只是我個人心中的碎碎念~~~只是難過罷了~~~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080315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時間: 20080315    全國聯賽第一站   扶輪盃北海岸60公里


豋場人物:  布萊恩(2126);   台客洋(453);   阿倫兄(2261);   &  競爭對手兩千人up










 


競賽路線圖:




 


前言:

          比賽前一晚    我失眠了

          00:00 掛上電話   

          就開始在床上翻來覆去   

          真是糟糕,  而且我四點就要起床準備去比賽了

          竟然一直睡不著~~~~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

          但其實我知道那只是我牽拖的結果

          牽拖給~我會認床不好睡    

          牽拖給~窗外樓下有人在說話太吵

          牽拖給~蚊子一直來吵我

          牽拖給~心情太緊張

        

          其實心底也明白  

          那只是我在牽拖而已

          而究竟是什原因讓我失眠??  

          也許~~~~~~我也不確定那是哪種矛盾的心情??


          整夜昏昏沉沉的熬到四點    

          我不確定我何時是昏迷   何時是清醒

          除了胡思亂想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該起床準備了~~~~

      




 


由於前一晚   

我跟洋哥已經將單車裝入汽車

所以我們只要換裝OK      即可出發


凌晨4:30

天還是黑的看不見一道曙光



凌晨4:50

至鶯歌與阿倫兄會合,  一同出發至萬里

而早餐當然是就在車上解決了


清晨6:00 

萬里的海邊有著微亮的天空

開始組裝單車   

將我的小白調整至最佳的戰鬥狀態











圖右為洋哥的台客小銀號   

         負責拖運我們今天的兩台單車













小白組裝調整完成







洋哥&小紅也調整完畢準備就緒~~~




阿倫兄 終於出現了~~~~











台客洋 & 小紅 合照









布萊恩&小白 合照









輕鬆喇迪賽中~~~







人身部品  定裝完畢   

跟阿倫兄來張合照吧~~~









進入會場以後, 

這時人並沒有很多,

還好我們有提早出發~~~

不然車子可是會找不到地方停   











停車場一景

暗暗的天空  濕滑的地面

有點擔心今天的比賽

可是因為某人的鐵口直斷   

所以這一天的天氣可以說是非常之"好"  









因為比賽要減輕重量

所以阿倫跟洋哥都跑去讓"肚子"輕量化

由於我昨晚已經提早輕量化了

所以就由我來幫他們顧車了~~~









力羽車隊的休息區域

這次的比賽~~~

我們力羽可是參加人數最多的車隊(114人)

雖然實力不見得是最強的   但是人氣最旺咩!!~~~













趁著大家還在集合的時候   來張自拍吧!!!

竟然有怪叔叔背後靈  出現了~~~

還真是可怕的靈異照片



這副單車太陽眼鏡帥吧~~~

不過這可是花了我不少小朋友  >"<







 



帥氣的阿倫兄~~~熱身伸展中







這一看~~~就知道是標準的台客Style   XD









當然我也要帥氣的來一張

等等要比賽了  可是就沒時間拍照了









等待鳴槍出發中    偷拍阿倫

阿倫是MM30組  我是MM25組  

所以出發時間也差了兩分鐘









兩千台單車齊聚

真的是人山車海

















每個人都要上來致詞是怎樣~~~~

好不容易熱身完畢~~~身體又快冷掉了

無聊來各自拍好了



閃光番外篇: 

在等待出發的時候

我正前面那個選手   超討厭的

一直放閃光是怎樣!!!

明明是來比賽的   都已經在準備要出發了

還在那邊"摟摟抱抱" "打情罵俏" "依依不捨" 

現在是什麼情形!!

明明2/14早過了  而七夕還很久呀!

有人可以告訴我  

他們是來參加哪一個情人節活動的嗎??



還不就是比賽咩!!不然就去終點等老公咩!

在我眼前閃呀閃~~連太陽眼鏡都擋不了



不過果然那選手很遜~~~

一開賽連我車尾燈應該都看不到吧!!  哈~~  















台上的李志希 就他話最多

還在那邊模仿馬小九~~~都已經是老梗了

拜託~~來點新把戲  虧你還出道那麼久

一點創意都沒有~~~~

我承認對於他的變相拉票   感覺到很不耐煩=.=

畢竟這是單車運動比賽咩!!!    











==========================================================================================================================



由於參加人數眾多

每一組都隔兩分鐘出發



才不會所有的單車擠在一起

至於計時  就交給頭上那一張晶片貼紙





終於輪到我這一組出發了~~~

聽到鳴槍一響

雙腿一踩     開始了

一出賽要先經過萬里隧道    

此時有前導車   不能超過前導車 

單車要維持在30以內  

出了隧道以後   才開始自由放行

一開賽 透過中盤將齒輪變輕  

開始拉迴轉速 輕鬆地把迴轉速維持至85~95

出了隧道放行以後  

馬上將檔位變重   開始抓人幫我破風了

時速一開始就拉在35~40左右



第一次參賽   經驗還是不足   

常常找錯人幫我破風   最後就變成是我在幫人破風

不管了~~~奮力往前衝就是了

將呼吸的節奏維持住  

迴轉速不要忽快忽慢



很順利的經過萬里 金山



在金山要往石門的路上    

狀況發生了   

我們力羽車隊的車友發生車禍了

其實我有點看傻了~~~

看見車友躺在地方不停的冒出血  



我也在那邊停頓恍神了一會



隊長志明也已趕來處理

我也幫不上忙  還是要繼續完賽



之後我又開始埋頭苦騎

不知是否之前的意外   讓我亂了心神

呼吸有點調整不過來~~~

兩邊的小腿   

不是輪流抽筋就是一起抽筋

每次抽筋的地方  還都是不一樣的部位

不過我還是沒有因為抽筋就停頓下來



雙腳下卡   

繼續透過一邊騎乘  一邊拉筋  

雖然沒辦法將速度拉高   但是至少還是處於前進的狀態



趁沒有抽筋的時候   就換上最大盤

努力往前衝   也將最快時速拉至54公里



到達白沙灣折返點以後

我檢查了一下我的平均時速   

恩~有達到31  

在一路抽筋又呼吸不順的狀況下   

還能有31  對我自己的評分覺得還算不錯了



回過折返點  

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因為這時除了要面對上上下下的緩坡

更要面對單車的敵人 "海邊的逆風"

一路上都是逆風  

我試著將身體壓低  降低風阻

雙眼只關注在前方五公尺的距離

我知道這逆風的情形   

會一直到金山的時候才會有些微的變小



雖然抽筋的狀況已經減輕了

但是呼吸節奏還是一直亂七八糟



一直沒辦法超過一台接著一台

常常好不容易超過去了     

後來又發現又被追上了



我知道我的表現不該僅限於此

不停著調整呼吸的節奏與維持迴轉速

終於讓我恢復正常了



開始漸漸著一台追過一台 



在發生意外那時   我停在那邊發呆

也不知不覺被比我晚出發的阿倫兄超車過去

這時也讓我追上他了~~~



還是繼續維持著自己的節奏

經過前面50公里海邊逆風的揉躪

其實已經接近無力   

而最後的七公里  又是一段連續的上坡

雖然已經見到路邊很多人 已經都用牽車上山了

但由於我節奏有調整過來

況且我可是布萊恩耶~~~怎可能落地休息呢!!!



隨著有規律的踩踏    且善用變速的優勢

追過一台接著一台~~

 

除了那時因為意外的停頓

我可是全程不落地的完成此項挑戰



經過終點線時 

趕緊拍了張照片   留念一下

順便也想借此照片告訴大家  我成功了~~~

 









比我早十分鐘出發的洋哥   也比我早到達的洋哥

洋哥你再偷懶 忙泡妞不努力練車   

到時別變成比我早出發   卻跟我一起到達呀!!!











編號2126   完賽成功











帥氣的正面還是要來一張的啦~~~~

雖然很累   

但還是要擺出一臉很輕鬆  小case的樣子 







一臉就是快累慘的阿倫兄  終於回來了   

哈 SORRY的啦   這次沒能幫你破風

讓我一人獨走了   ㄎㄎ









完賽   休息一下~~

喇迪賽中  

等等還要騎大約10公里的路途下山   

回到會場   吃那美味的便當呢!!!











我和洋哥







我的單車好伙伴   阿倫兄~~  









完賽  回到會場    

舞台前方來張照片吧



好友兼未來同事 台客洋









單車好友   阿倫兄

 









最後一張當然就是我啦~~~









===================================================================================================================



後記:



事後得知我那車友是五十歲組的達叔

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中  

顱內出血  肋骨斷四根

肩肋骨粉粹性骨折    血胸





老天保佑呀~~~

希望他能度過危機  



單車比賽在集體競速  

輪車的時候   還是很危險的呀!!

還是小心平安至上~~~~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

心情上也是有點緊張


但也許是我從小就習慣考試緊張的氣氛

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原本以為前一晚的失眠 

會讓我喪失不少戰力

果然後來證實   這是多慮的~~~



在騎乘的時候  

不停著調整自己   雖然調整的不盡理想

但是最後我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       闖過Finish Line


在這過程之中   

其實心中的小惡魔

不斷地冒出想要停下來休息喘氣的想法


但是我的意志力      告訴我不行  

只要雙腿停止踩踏    要再重新啟動   

就要浪費更多的氣力     不能停歇呀!!!


             

在最後七公里   是最痛苦的時候

節奏已經變成了習慣

而我腦中只是不斷浮現他所扮的鬼臉


不想辜負他送給我的加油~~~


不停著對自己心戰喊話

"GOGOGO~ You can do it!!!"

"Give me power !!!!"

"I catch you !!!"

"I trust you !!!"

"I need you !!!"


我知道唯有盡速通過Finish Line

我才能告訴大家~~~~我成功完賽了!!!





                    Snower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08年開春敗家驚爆插曲(單車~Topeak巨蛋包DX版)

今晚下班,   

閒來無事去找朋友

朋友看到我, 第一句話就是!!

"布萊恩~~~~你的巨蛋包來了!!!!"



啥麼!!!!!!!       

我夜思夢想的巨蛋包來了

我有沒有聽錯~~~~怎可能呀!!!!!!



 

友人:  僅此一個唷!! 沒了!!! 就留給你的唷~~~~

            自己去後面找吧!!!!



天呀! 差點感動到噴淚~~~



馬上二話不說, 衝至後面

在一堆普通版蛋蛋包, 翻來覆去~~~~~



這可是目前市面上   

僅有照片    還未有實品的蛋蛋包嗎??



終於讓我在眾多蛋包中, 發現了不凡的他!!!



一定有很多的網友, 開始流口水了吧!!!



我的苦苦等待還是有值得地



不過       為了這車友渴望的恐龍蛋 

我又敗家了   >"<     

面壁思過中~~~~~~ 



有圖有真相







上方照~~有提帶, 蛋蛋包可以快拆提著走







蛋屁屁 來一下~~~









快拆機構 









精緻的拉鍊







正式開包, 上面夾層~~~







MIT 台灣的榮耀, 也要來一下的啦!!!









可拆式中間夾層版







可拆式底層隔版 很厚實, 不會軟軟地







既然是巨蛋包 ,

這樣子的大小, 當然是還不夠

來個秘密武器, 有沒有發覺多了一個拉鍊呀!!!!







拉開後~~~自動升級啦!!!












當然降子還不夠啦!!!

裡面還有鬆緊帶支撐









由於急著上來,

希望提供給各位網友第一手的消息

所以還沒實裝上去的啦!!!

明天會實裝出去, 順便拍些解毒照給各位~~~



在跟大家報告實用心得呀!!



哈哈~~~~~期待我的巨蛋&單車合體照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