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月老拉拉線~



禮拜天~~和朋友去台北晃晃時

朋友突然提起要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所以我們就去了~~~


平常沒有拜拜的習慣


第一次去   也沒經驗


這月老廟還真是人擠人~~~

連拜拜都要排隊


原來有著這麼多的單身男女呀!!

那乾脆在廟前        舉辦個來電五十之類的吧~~


跟著大家口中念念有詞

誠心誠意             祈求好姻緣   好人緣...........


求了紅線     拜了香

喝了平安茶


實質作用有多少      未知

不過我想至少強壯了心理


這也是月老的神效吧!!!


=========================================


結束拜拜行程    

晚上趕去中壢   

參加前IBM同事婚禮


突然發覺一件事情   

無論是比我早進或是晚進IBM的同事

全都結婚了     好幾個也都還有孩子

他們的婚禮     

一個一個我都被接連轟炸了


大夥     開著玩笑

"布萊恩!!!!      就只剩下你了~~~~~"

"還不趕快努力加油呀!!!!   不要再打混了呀!!!"

"下次就換喝布萊恩的喜酒了~~~"

"布萊恩要認真一點呀~~~"


也許布萊恩   

對感情    是不是太認真了?

如果多了點迷糊     或是少了點執著       

如果多了點感性     或是少了點理性       

那會不會好一點??


布萊恩         只是覺得      

不能隨便地愛上一個人     或是隨便的被愛上


這無論對誰     都不公平


這樣燃燒一瞬間的感情     我不要

      

有時在心中     

會有股想愛人的衝動

但總是在冷靜之後      澆自己一桶水


有時在心中

會有股想就這樣被愛     也不錯

但我不想只是玩玩

曖昧也不是我的專長


走在路上時      

迎面而來的女性荷爾蒙


眼界的右上方       

有時會開啟配對功能

不停著跑著數字百分比


判斷著        誰是適合我的百分百


但是    So what!!   

在未結識之前      

再完美         頂多也只能到60%


我不是來自澳洲的的客人    

只是我還是需要除了直覺以外的感觸       

來決定這關鍵性的40%      愛或不愛~~~~~~


不過      

終究也只是連擦肩都沒機會的陌生人


不知何時才能遇見一女子

讓我從此關閉此配對功能


不然眼角常常有數字再跑        

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可是會害人近視加深呀!!


=========================================



宴後大合照







Me & Kelly











哈~~~~雖然是別人結婚    

但這是我的Blog     還是要來張獨照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08年開春敗家三部曲(單車~卡踏&卡鞋完美的相遇)



終於邁入開春敗家的第三部曲了


敗的也有點昏頭轉向了~~~


廢話不多說     就先看張照片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的踏板怪怪的吧


長的跟一般不一樣   

面積比一般的小    長的也不平面


這腳要怎麼出力呀!!!





 


這個東西      名字叫做 "卡踏"

顧名思義~~~卡住的踏板      

當然不是真的卡住踏板       而是要卡住你的鞋子


為何要卡住鞋子呢?   

因為如此一來  

才能將雙腳固定在踏板正確的位子上面


一但姿勢固定住    

迴轉速也才能穩定的提高         不用擔心會滑腳的問題


而踩踏的力量也能夠接近完全的輸出

一踩一拉     

除了踩踏板    也更多了拉踏板的力量


在長途騎乘時    也能多省一些體力

 

說完優點以後  

也一定要來說說缺點


卡踏這東西   可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他的優點人人都想要    

缺點卻也是人人都害怕   


就是摔車~~~~

在一開始還沒習慣卡踏的方式時

停車時   

常常會忘記要脫卡   停車


既然卡踏會卡住你的鞋子  

停車時就是要脫卡  才能順利下車


脫卡的方式   

有點像是踩到狗屎

然後在地上  

用腳前半部要把狗屎抹掉的姿勢


當然姿勢上沒有那麼醜


只是有時停車時    會忘了自己有上卡踏

可是車子已經靜止    

來不及脫卡         就會跌倒了


新手謹記   

前方有任何狀況      請提前脫卡騎車


而上卡呢!?     就簡單多了   

只要將雙腳用力往下踩

聽到 "咖"  一聲     就表示已經卡住了


目前我還是卡踏新手      

還沒練成習慣性上下卡動作


再多練幾次   才會習慣吧~~~~ 

  

我換的為 Xpedo SL/CA 卡踏  

SPD 系統   

16段鬆緊可調

重量312克

陪林為 密封式培林

顏色為顏色 自然鈦色


=========================================


說完卡踏      就一定要來說卡鞋了

卡踏一定要加上卡鞋   

才能發揮100%的功力


卡鞋就是單車鞋

專門製造給單車使用      

一般體育用品店        買不到


我的卡鞋為 Shimano 08年所推出越野運動型鞋款

型號為M122P

我的小小白   

當然就是要搭配這麼有氣質的白色鞋款呀!!!


想到這  

我還真是自作孽   

保養的時候       就開始痛苦了~~~~~


不過誰叫我就是喜歡      唉~~~~~~


先來張正面

45度角美圖吧~~~~




 


透氣網面,加上合成皮革,使車鞋長途騎乘時更加牢靠舒適。

三片式扣帶設計、雙偏心扣帶。

輕量鞋底,提供良好的抓地力可使您步行更舒適。




後照屁屁圖  

45度角      也是很美的啦


 




最後這一張  

就是卡鞋的關鍵了~~~~

注意看他的鞋底囉!!!










為何鞋底      這麼關鍵呢?     

就是因為鞋底有裝鐵片呀!!!

也就是因為如此   

卡鞋才能跟卡踏完美的搭配在一起


====================================================================


關於我的試用心得    

卡鞋不太適合走太多的路   

畢竟他的主要功用就是騎單車


上了卡踏以後    力量輸出比較明確

也能矯正我的騎車姿勢   

讓腳踏的化圓踩踏更好


雖然聽車友說   

上了卡踏      就一定會有摔的機會


因為摔的時候   都是速度很慢或是靜止的時候

不會很痛     只是很丟臉而已


話雖如此

但我還是不想有摔的機會  


一切還是要小心為第一原則



最後

還是要再說一次

我的車鞋            真的好美呀!!!!!



完蛋了     寫到這    

我發覺竟然還有第四部曲

我可以偷懶     休息了嗎?   XD



請待續吧~~~~~~~~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08年開春敗家二部曲(單車~變速系統篇)

首部曲結束了

想當然爾       

二部曲也不能拖稿拖太久


這次的敗家  是有關單車

對於單車不熟悉的人     

想必會看的一頭霧水



雪人盡量白話地    讓大家了解   

如果有任何問題     歡迎私底下或是回應發問


在登山車的世界中  

最廣為人知的變速系統   

莫過於來自日本 Shimano 這個品牌了


Shimano 變速系統來說 

等級區分由上而下

粗分為 最頂級 XTR ---> XT ---> LX ---> Deore  --->..........



Deore
為一個分水嶺

通常登山車搭配 Deore 等級的變速器      

已可稱之為入門級專業登山車

所以 Deore 等級以下的變速    就不談了

因為雪人也沒用過    =.=



LX 算是  DeoreXT 的中間等級

大部分的車友  如果原本已是Deore   

會直接升級 XT  也會有比較明顯的差異  


最Top 的等級   當然就是XTR

當然價格也是最Top         最不可愛了


XTR XT 等級差一級而已  

但是價差可達一倍     由此可知

XTR 多高貴


雪人很窮    

當然選擇C/P值最高的二級變速系統 XT


在 Cost 與 Performance 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先來一張變速系統的全照

讓大家先看一下他的全貌










這一整套變速系統    

主要包含 大盤 ; 前變速器 ; 後變速器 ; 飛輪 ; 鏈條 ; 變速手把 ; 


每樣東西     總是會有個俗稱心臟的東西

單車當然也是會有心臟的地方  "大盤"

也就從此開始說起


圖中圓邊鋸齒狀的東西 

 就是 08' 中空一體式 XT 大盤






那就是帶動鏈條的圓盤     

分成三盤   

型號:FC-M770

齒數: 22 / 32 / 44T    

曲柄長:175 mm

重量:774公克


大盤分成大中小三盤     

就是為了讓你能更輕鬆的爬坡與調節速度


位於大盤的上方   

可以看到一個勾住鍊條的東西

那一整組就是 08' XT 上擺式前變速器








這前變速器 

就是在控制你鍊條跑上跑下    

要在哪一個大盤轉動


在來下一張圖

就是08' XT反向式後變速器




 


而後變速器上方 

九個大小不一的鋸齒狀的圓盤

就是 08' XT 九速定位卡式飛輪

這跟大盤的功用類似  

不過他有九盤  

是用來微調輸出力量的大小

而後變速器  

當然就是控制這鏈條的跑上跑下了








齒數:11.13.15.17.20.23.26.30.34T

重量:303公克

變速時    聲音輕化


全都上XT了   

當然鍊條也換成 XT 九速鏈條 HG-93


最後就是變速手把了


圖中這就是 08'  XT   撥指分離式浮雕變把~

安裝在車把上 

透過你的拇指跟食指 

負責控制這前後變的控制

一次可連變四個檔位       






我的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   

就拿張Y拍的圖來借用一下  ㄎㄎ




 


大盤3盤   飛輪9盤

3*9=27    也就是一般人  

口中常說的27段變速腳踏車



===========================================

花了這麼多小朋友

試用心得    當然也要說一下



錢花下去     

除了心在流血   +  深度罪惡感上昇    



唯一可以開心的就是騎乘時的爽度了



話說 換上去的那一晚    

我失眠了        

失眠的原因    竟是因為我莫名奇妙的敗家了

看著小朋友從我手中狂奔而出     

罪惡感         不停地湧上心頭



感性的話 就不多說     

來點理性的爽度心得        



對我個人來說         

最明顯的就是爬坡抽車了

還有變速時的快感



爬坡時   大盤不再是軟趴趴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我的力量是結實地輸出在大盤上

沒有大盤變形的感覺    抽車變的很好玩  XD



變速時    又快又準   

可以像玩電動玩具一樣    隨你變變變   

上下鏈的速度很快就變到定位    

咖~聲音一到   變速已經完成



上下坡的變換    

不用再擔心下坡後的突然上坡

單車定桿爬不上

上坡轉下坡 

也能很迅速的一次跳四個檔位

檔位瞬間變重        加快下坡速度

   

不要刻意的惡操變速系統   

也不用擔心會再有落鏈的窘況



大致上就是這樣    

至於XT  心理上的爽度    那也是不用甭說

當然心裡會很爽  

只是罪惡也不少~~~XD



3/15   要去比賽了 先趕快努力練車吧!~~~~~



================================================

  

整個變速系統說完     

由於不是專家   

所以還要轉成文字   寫的有點哩哩辣辣

請見諒的咩~~~~~~


第二部曲   講完了


哈     還有第三部曲呢!

完蛋了        

這樣下去   我的敗家文寫不完

口袋中的小朋友也會爆衝   跑光光呀~~~~~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08年開春敗家首部曲(鍋子篇)

那個積欠已久的敗家 & 開箱文



總是該多少給點交代



先來說個    真實的故事暖暖身好了



話說雪人我今年鼠年一開春       



春節假期     都乖乖待在家   



初三時      和老媽&我姊&姊夫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來到了台北有名的新光三越

逛著逛著來到了廚具&家電區



想當然      已婚的女人麻!~~

都麻愛逛逛廚具區         

手藝可以拉肚子     

但廚具總要閃亮亮   



我跟我姊夫兩人       

就很識趣的去逛旁邊的家電3C區

就放他們去自由發展吧~~~



過了一會兒       話是說一會兒     

其實我都已經快把家電區逛爛了      

看到他們還在廚具區同一各專櫃        流連忘返



沒想太多     雪人就走了過去      

關心一下現在發展到哪裡了

不關心還好      這下不可收拾了~~~



這時 

我姐把我拉到了旁邊

姐:   我跟你說喔!   媽媽很喜歡那個炒菜鍋喔!!

我:   是喔~~~

姐:   他每次來百貨公司 都是一直看那個鍋子~~~

我:   喔!~~~那就買呀!

姐:   可是我都阻擋她不讓她買       你買給他啦!~~~



我這時心想   

一個炒菜鍋而已      能要花多少錢呀!!

幹麻想買還要忍著不買

我買給他就好了~~~~

(事後證明     我真的錯了   XD)



我很豪氣的說:     那我出錢呀~~~我買給媽媽~~~



走了過去    我看到了上面的標價以後

我吞了吞口水  

差點沒傻眼~~~~~天呀!!!



這時我姊   

開始跟我講解了這鍋子   功能有多棒   有多神

義大利手工製的炒菜鍋耶~~~~

其實看到標價         我已是無力思考

不用老姐解釋         

由價錢上    我也知道這鍋子有多完美了



乖乖的拿出我那鮮少露面的卡片     就刷下去了吧~~~~~

心在悄悄滴血        我竟然敗家了           



這時 

我該說是花錢買教訓嗎?    

女人逛街時           男人可千萬要距離百米之遠呀~~~~  



ㄎㄎ 開玩笑的啦!!

其實老媽      他喜歡就好~~~~

反正我平常很少在家      而也沒買啥東西給她 



他煮菜煮的開心也就好了~~~~

只是還是不免地   念念他      

寧可想要他多買些衣服



哈     不過還是算了吧     

重點是!!!

男人咩~~~~只要負責乖乖出錢就好







=========================================================================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心情(2008/02/22)

昨晚終於把白夜行看完了



我想         這是一部不該推薦觀賞的日劇



就算要看           也不該一口氣看完



累積的情感       會讓人眼淚流不完



話說我這沒用的傢伙             從第一集就.........





===============================================



之前因為下雨

所以小小白       一直未能順利回家

昨晚

終於把遺留在外一個月的小小白騎回家了



也順便稍微舒展筋骨      運動一下



都已經一個月沒動了

好險腿力還在~~~~

不過上了卡踏

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



接下來       就是要一連串的敗家開箱文了



客倌們!!       敬請期待的呀~~~~





===============================================



最近想做的事情     還真是多



想看電影



想逛SOGO(有禮券可以花咩)



想騎單車



想打球       想唱歌.........



哇啦哇啦~~~~~我都要啦!!!!



但是可以不要在下雨了嗎??



===============================================



很多人都羨慕我單身



但是你們都不知道我



脖子拉傷的時候有多苦 XD



禮拜天晚上      又要去發婚禮紅包了



何時才能輪到我呀     囧rz       =.=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鼠年~"寬"的一年

今年春節回家過年

除夕    又如往年一樣

所有的叔叔跟嬸嬸    都帶著堂弟妹們

來我家圍爐了~~~~

這可又是一場大陣仗

不過我媽應該是已習慣N年了

畢竟從小到大    我家常都是醬子


這次跟三叔     聊了比較久

他說他看到我         真的很高興     

他覺得我長大了   

不再是像以前那個血氣方剛的少年了


嬸嬸說   我的樣子越來越像三叔了   ㄎㄎ

可是三叔是個大老闆耶!~~~~

我還只是個小小小工程師


三叔說    我真得變了   

他想起以前的我  對照現在沉穩的我      

他真的很替我開心     

 

不過他還是不停的告誡我   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要我不要忘記


他說: 要讓自己更"寬"


他解釋著~~~~

要讓自己看著更寬

不要侷限於小處        不要怕吃虧

把心放寬      看的更多    

計較越少      獲得越多


接受別人的不完美       同時改善自己的缺點


要時時刻刻    不間斷的修養自己


我們打從出生那一霎那    

就無法選擇  要不要!  好不好!  


沒家世  沒背景   沒學歷   

所以我們要告訴自己

我們永遠都輸給別人至少五年


就是因為我們永遠都輸給別人五年

所以我們要比別人更加努力

來彌補這五年的差距


我想三叔   

他是想告訴我 " 寬以待人   嚴以律己" 這道理吧~~~


我承認我有時還是會忘記寬以待人這件事

導致對別人太過嚴苛~~~~


一不小心   就讓自己的心眼變小


所以我才更要不鬆懈的修養自己


謝謝三叔   告訴了我    "寬"這個道理

也謝謝三叔  

提醒了我        雖然我已經很棒了   

但我還可以更好      我還是不能忘記要修練自己


讓自己太容易自我滿足了    

自以為這樣子就夠了         也會讓自己無法前進


   

鼠年    回到這12生肖的起始


就把這一年        定義成  "寬"  的一年



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080215睡落枕

禮拜四晚上

該死的情人節夜晚

陪伴我的卻是"投名狀"

不知道是不是投名狀太好看了

讓我孤枕難眠~~~~

禮拜五一覺醒來        脖子有點小酸的 

   

到了下午~~

心底還在想說   

YA!!!!   明天天氣就轉晴了

可以去騎單車出去玩了

想著想著完美的計畫時~~轉轉脖子

ㄟ~~~~~怎越來越嚴重了

左轉 右轉~~~~~

天呀!!!!連低頭都有問題了    >"<

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睡落枕



ㄚㄚㄚ~~~~~~不能騎單車了啦~~~



一下班就衝去找中醫

拔了罐

卻感覺似乎沒啥用

物療師說  因為我發炎了   

所以也沒辦法推拿了



拿了中醫給的貼布回家貼     

晚上洗完澡想貼膏藥時

卻發覺這還真是痛苦的任務

由於睡落枕    我右手根本就很難彎到背後

這中醫根本就是考驗我對疼痛的忍耐力



這時不禁心想   

如果這時候有人能幫我貼就好了

唉~~~~~單身有單身的好

可是這時卻一點都不好了      

Shit!!!~~~~~ 痛死我啦!!!!!



好吧~~既然如此    那就誠徵女友一名吧~~~

阿!!!!痛到昏頭了     

其實是誠徵幫我貼膏藥的啦 哈~~~~

這麼痛還能搞笑

果然我還死不了~~~~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環島旅行 之 PAUSE

那個..................好吧

眾位觀眾          雪人在消失多日之後        

終究還是因為想念大家      而出現了



請原諒我的這幾天來的失蹤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囉~~~~~~


這次春節本來要去環半島之旅      卻莫名奇妙成了敗家之旅

 

強力寒流的大力放送下

多日來         又濕又冷的天氣    


讓我自己退卻了    

這鬼天氣實在是不適合騎單車出門


記得出發前兩天     

去車行找朋友買單車專用雨衣


志明 :   布萊恩~~~~你確定你要去????

我 :        當然囉!!  布萊恩 沒在怕的~~~~

志明 :    你看! 你看! 外頭這天氣     禮拜六還有更冷的寒流要來喔!!

我 :         ........................................     

志明 :    外面下大雨   裡面下小雨唷!!

我 :         ........................................

志明 :     東海岸的雨水夾雜海水    對單車可是超毒的唷

我 :         .......................................(此時開始動搖了)

志明 :     你要一整路淋雨騎去台東呀!!    下雨騎這麼多天的車    降子值得嗎?~~~~

我:          .......................................(聽到此  我已經快被打敗了)  

志明 :     有必要急著這種時候去環島嗎?


可是都已經決定要去了

趕鴨子都上架了    

這時才退縮~~~~不太好吧


唉!   沒去~~很沒面子耶!!~~~~

我一定會被那台客洋哥恥笑


算了      男人的面子不值錢    

寧可當孬種了        也不要跑這趟   

算一算         對我實在是不太值得


反正08今年還有個機會   

我想    大約在四月吧~~~~

讓自己一個人真正的出發   


為了表示懺悔  

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我就大方的承認     我是孬種   >"<



不過我稱之為 PAUSE     不是STOP

大家就等待我的Restart 吧 ~~~~ㄎㄎ


至於為何變成了敗家之旅   

就留待下篇再說囉~~~~    





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環島物品準備

要環島了   

當然要開始準備了


列出清單~~~~感覺還好咩

可是試裝完成之後    

挖哩咧 這簡直就是苦刑(行)了



廢話不多說 看一下我的清單吧~~~





1.   超薄內胎一條    -->OK

2.   挖胎棒               -->OK

3.   輕便打氣桶       --> OK

4.   簡易工具組(瑞士刀&內六角)       --> OK    (麻吉"台客洋"提供)

5.   後貨架               --> OK     (車友"阿倫兄"提供)

6.   貨袋                   --> OK      (車友"烏龜兄"提供)

7.   背包                   -->  OK      (麻吉"台客洋"提供)

8.   維修白手套       --> OK       (桃園"大哥"提供)

9.   MP3 Player       -->  OK      (麻吉"台客洋"提供)

10. 手機                   --> OK

11. 隨身相機(小N)  --> OK

12. 輕便藍白拖鞋   --> OK 

13. 濕紙巾 & 面紙   --> OK

14. 肌樂噴劑 & 貼利康        --> OK

15. 普拿疼                             --> OK

16. 牙刷 & 毛巾                    --> OK

17.  剩下1/5的洗面乳          --> OK

18. 手機 & MP3充電器        --> OK                        

19.  OK蹦                              --> OK

20.  免洗褲&襪各五件         --> OK

21.  固定束帶                        --> OK

22.  六顆替換電池                --> OK

23.  環島排汗衫(兩短一長)    車衣外套一件   車褲兩件    短褲一件 (以上包含身上所穿)    --> OK

24.  水壺                --> OK       (全台小七隨時提供)

25.  捷安特雨衣       

26. 大鈔 & 提款卡





以上名單 隨時更新

我還有缺啥重要的東西嗎??

我好重押~~~~~有輕量化的可能嗎???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一窩瘋 (下)

在追逐之後呢?   

得到了之後呢?

又剩下些什麼?  


自從國片"練習曲" 之後  

台灣本島似乎引起一股環島風潮


不管有沒有單車     不管體力好不好

人人都想去環島     


從半年前   

開始騎單車來健身的我  

照道理說   

我應該早已經看過這大家耳熟能詳的片子

可是我竟然         連看都沒看過~~~~


絕不是因為我討厭這片子   所以沒看

而是一直沒碰到機會可以看   

只是我不會因為我有騎單車    

所以就特地去找這部片來看


因為我覺得~~~

我想騎單車        就是單純我想騎單車

不會因為任何的外在因素      

去影響我想騎單車的心情

如果今天沒有國片"練習曲" 我也還是會騎單車


回想起    

剛開始選擇要騎單車時的心情

或多或少     也是帶了點一窩瘋  


不過在我真正購買單車之前   

其實我已經過了一段認真思考的時間


在這一年前  

由同事宏達口中   得知有單車這件事情

受到他影響就開始存錢     想買單車

等到錢存到了  

有額外一筆錢時   可以放心敗家的時候


這時的我  

開始掙扎起單眼與單車的抉擇

畢竟單眼   

在我的心底   已經埋伏了將近三年之久


以經濟上來考量   

單眼與單車的花費        其實是不相上下

一切端看你如何去消費




我有一個會拍照的老爸    

也有一個懂拍照的姊夫


現在錢有了  

技術上的支援     也不用擔心

那我還考慮啥     當然是單眼了


但是在考慮之後   

我還是選擇了單車

雖然單眼        一直是我想涉略的興趣

但我有走到哪裡都方便的"小N"  

雖然無法輕易拍出淺景深的Model照

也無法輕易拍出令人讚嘆的風景照


但是小N的功能強大   

讓我隨著心情    隨想隨拍

也是可以幫我紀錄下很多的感動

拍照者的本身   才是真正影響照片的因素

   

(也許對別人來說     我這是窮人的一種自我安慰  XD )


選擇單車  

是因為我可以再多培養自己一個興趣

而且隨著年齡增長 

也漸漸的體認到健康無價的道理

雖然已經戒菸  

但還是要培養自己一個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壞習慣能捨就改

而好習慣永遠不嫌多


也想藉由騎單車   鍛鍊自己的心性

讓自己更加有毅力     

也改變自己急躁的個性與脾氣  

期望自己在面對事物也能有更大的耐性


最後在一個爆發點下   

小白順利誕生了~~~~~~


也許出發點是有點一窩瘋  

但好險最後我還沒失心瘋


開始騎乘單車以後

似乎又開始另外一個一窩瘋的開始    

      

12月     

竟然也開始搭上朋友要去單車環島的順風

跟朋友一行九個人        

開始準備起環島的事宜

連環島隊服都設計好了    還有Slogan呢!!   


由於環島     

讓我也開始認真的思考  

單車環島對我來說     究竟意義為何


有人說:   啥~~~你要環島?   不可能吧!!    

有人說:   你有沒有看過練習曲

有人說:   加油喔~~量力而為~~~


是的!  沒錯!   我要環島   

但是我沒看過"練習曲"      

我也不是因為"練習曲"而想環島


更不是因為  

其中這句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就算沒看過練習曲的人   也耳熟能詳的話

才讓我想去環島


現在會不會做    跟以後會不會做

反正都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現在想騎車罷了      

想騎去能讓我自由呼吸的地方


環不環島    對我來說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重要


不管是不是環島        

都要努力在那當下踩踏自己的每一步    

難道不是醬子嗎?    


難道只有環島時     才需要努力?    才需要毅力嗎?


只有藉由環島才能證明自己嗎?


我反覆問我自己        


不諱言  

環島是一種體驗

而在這一窩瘋的流行時    

人人都想體驗~~~~當然也包含我

只是在這體驗之後呢!   


我問過我幾個單車朋友

我問他說   

環島結束之後    你們還會騎車嗎?  

有人說:   封車了~~

有人說:   看有沒有交女友

有人說:   會休息一段時間再說吧


每個人對單車的定義都不同

但是對我來說  單車絕不等於環島


一個興趣不需要有太明確的目標

一但目標達成了    

那接下來     又該何去何從


不如回歸最單純的理由     "因為我喜歡 !!"


降子原始的理由  

也讓我想起了"莫忘初衷"

才能讓自己的興趣維持的更久

而不再只是一窩瘋         更甚是失心瘋


關於這次的環島之行

在思慮過後    


既然環島這體驗    對我不是那麼的絕對

如果因為環島而失去與週遭的平衡

那也就失去單車的意義      

難道自己真要如此堅持環島??

我也就決定讓這體驗     變成不是那麼完美的完美

    


由於我家在基隆   

而平常又一個人住在桃園工作

 

想起去年過年時~~~~

因為一個發我"好人卡"的女人     

導致我一整個過年都不在家


回想起去年大年初一 

一大早出門就被拍張超速 罰單"1400"

當天晚上回家又撞車破相 修車"11000"~~~~~~

真的是令人難忘的初一

 

難怪我這2007年    也一整個不順

 

雖然爸媽平常不太干涉我的事情


但今年如果我又一整個過年都不在家   

連續兩年都降子      感覺不是很好


如果我執意去環島   

他們也就是在心裡頭碎碎唸而已


但是我已經不再是年輕小夥子了

實在是不想讓家人難過


所以我想了一個折衷方案

2/2號    

還是會跟隊友一起在自由廣場集合出發~~~~走東部

2/6號除夕

當天早上就不跟隊友前往屏東

想辦法搭火車回基隆

應該是會先從大武搭火車至台東   再從台東到七堵

然後騎單車回家過年

 

過完大年初一以後  2/9號開始南下出發至新竹

騎至新竹與隊友會合~~~~

最後再與隊友一同北上

   

雖然這是有點不完美的計畫  

但是也算是能兩面求全的辦法


雖然環島之行有所缺憾    

遺失了屏東高雄與西部大部分的區域

但是如果能讓大家都開心  


我這點缺憾      就留到下次在補足吧!!!


反正

小白又不是只是要拿來環島而已

小白你可是要陪我去山上去海邊    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或許我這有缺陷的環島計畫

源起的開始  

自己的心態是跟著一窩瘋


因為大家都環島      所以我也要





我想要證明自己   

我並不需要依賴某特定事件才能證明

我就是我     

我的生活    就是不斷的證明自己



我想我最後這樣的決定對我來說    是正確的

也是可以取得平衡的決定~~~~~


一窩瘋     不是不好    

而是在一窩瘋之後    是不是讓自己進而失心瘋了

要尋找一窩瘋對於自己的意義呀~~~~


回歸單純的自己   單純的意義


不要在擁有的同時     也失去了    


                                                                                              By Snower


                                                                                  


PS. 我好擔心買不到火車票呀!!!

       希望眾網友們能保佑我能順利回到家吃到年夜飯呀~~~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一窩瘋 (上)



前言:


我知道寫這篇文章     會讓很多人公幹我



別人有錢       我管不著   

這不過是顯示我荷包子彈不足 深度不夠的抱怨文



我又不是社會學者    

有啥怪象關我屁事

我只是想說啥 ! 就說啥 !      



不過管他的       這是我的BLOG

會想公幹我的    請按畫面上右上角的 " X "

恭送你離開此網頁       因為我真的是窮人


=============================================================




當大家一窩瘋的往某個方向去的時候

是否有人真的想過這樣子做對自己有何意義


想想自己    從小到大   

似乎也常常跟著別人一窩瘋

別人有什麼     別人玩什麼

都想跟別人一樣擁有      一樣追逐


是不是真的想要    

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    

最原始的目的

反到不是那麼重要了      

反正一切流行咩~~~~


隨意轉著第四台   

看到購物頻道

ㄟ~~~~~竟然在賣數位單眼耶!!!

就讓拇指停留在這一台


嘿~~單眼我懂得雖然不多   

但我還有自信一定懂得比購物台主持人還多 XD


我就是想聽聽  

主持人是怎麼介紹這低價位單眼


我就拿以下主持人這兩句來說說~~~


主持:  千萬畫素耶~~~~讓你馬上變成攝影專家!!!

主持:  你看!! 你看!!     拿了這單眼~~~  就變型男了耶!!!


不過在此 

我並不是要說主持人沒大腦

雖然很多對話還真的很白痴~~~~~

但主持人他只不過是在這眾多一窩瘋的怪象中 

其中一個很小很小的助手


簡單拿單眼來說好了~~~~

就有人會天真地被主持人所思想引導


反正就算觀眾也明白主持人是唬爛

大家都有      流行咩~~~~~

那我也花錢買一台來玩玩好了 

說不定     就算不是攝影專家   也能算是型男   


我並不是要來說誰的技術好   或是誰的技術不好

那也不關我的事情

只是拍照咩  !!!  

美感不同    輕鬆就好


老實說    我也好想有台單眼

我至少喊了三年之久      

身邊的人不停著被我勸敗

可我卻一台都沒買  


玩單眼   決不是買了就會用

那可是需要做很多的功課

想要精進    那可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不免俗的    也要花更多的金錢


或許對於攝影  

我只是井底之娃

見過的高手     更是瞭指可數

或許也從未見過

但我卻自認為有一個攝影很棒的姊夫

他能讓我稱他為攝影專家

首要原因 

並不是因為他拍出來的照片有多棒有多美

而是他知道關於攝影       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買了DSLR  

卻只是把它變成大台的DC在使用

那不如買輕巧又功能強大的DC就好了  XD  


有人會說我沒買    

那是因為我不夠有錢

是呀   我知道我是沒錢   

如果我有很多很多的錢    

我也想買最好最棒

我也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追逐很多事物

所以我也常唸自己     我是窮人~~~~~


不管你一窩瘋的東西   是什麼?


如果沒認真想過這個東西 

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你就跟著追逐

那最後      也不過只是個不知道在追逐什麼東西的人


常常一不小心   

我也會一窩瘋    跟著別人跑

心中蠢蠢欲動    不停著想追逐     想跟別人一樣

但最後我還是要認真的思考       

這一窩瘋  對於我自己的意義何在

萬一身邊的你      發覺我正處於一窩瘋的狀態   

那我懇請你不吝的趕緊告訴我    




朋友說: 你呀! 你這個人有個特點

               只要是你覺得值得~~~你就很敢花    很敢做


我想了想~~~

是呀!!~~~

只要是我行有餘力且認真思慮過後  

無論是關於感情    或是金錢

我都很敢花    很敢做~~~~


為什麼會這樣??

也許是因為我不想後悔吧!!!

一但花下去     

就不想有機會去後悔或懊惱~~~~~


我會認真去思考   

降子做   對我來說   到底有何意義

惟有先確定自己的心意    

才能確定未來行走的方向


人生總是會有些許的遺憾

如果可以       

在我的決定之中     我不想有遺憾


關於金錢   

關於感情      

關於那現實的慾望


我的子彈不夠   甚至比平常人還少   


更加沒資格跟著別人一窩瘋


反省對於自己     真正的意義    


才能讓自己的每件事情         花在刀口上~~~~~


                                                                                               By Snower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心情(2008/01/21)

最近一直都在忙著過年環島的事情

不知道為何

可是卻怎麼都開心不起來


昨晚失眠看著HBO

凱文科斯納主演的"往日柔情 For Love of the Game"

在劇中 

已身為棒球選手來說  

也許男主角是滿分

但若以身為愛人來說    不斷的傷害對方   

反到卻是在不及格邊緣


在人生中最後一場比賽

不斷地檢視自己的過去    

在投出完全比賽之後      

全場歡呼      在歡愉慶祝之後

回到飯店     

坐在床邊    卻哭了起來



我知道

他為何哭    為何難過

為何悲傷的不能自己


 


~~~~~~~~~~~~~~~~~~~~~~~~~~~~~~~~~~~~~~~~~~


倒了杯梅酒    


12年CHOYA很純   好入喉~~~~~


這個處境很危險    


也許~~~~~也許~~~~~


有好多的也許         


我卻一點也說不出來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080112北宜單車 初體驗

時間: 20080112    08北宜初體驗 

豋場人物:  布萊恩;   小范;   阿一;     KJ;    中途離場的勞倫斯 & Anita;

沿途行程:  永和-> 台大 ->  北宜 -> 坪林 -> 

                    106乙 -> 石碇 -> 深坑->  永和 -> 南勢角  -> 永和 

前言:  

         這禮拜六      趁著冷氣團來襲的前一天

         由於環島訓練計畫

         先去北宜初體驗一下

         8點在台大集合  

         從羅斯福路     

         由北宜到坪林加油站


一直以來印象中都覺得北宜是很長很陡

以前騎機車都覺得怎麼一直騎都騎不完


沒想到這次竟然要騎單車     

我還真是頭殼壞掉


不過事實上    騎了之後

我發覺     坡度竟然沒有想像中的陡

一路以中盤緩慢爬升    

在二格頭稍做歇息     順便等勞倫斯&Anita

可惜等了一段時間     還是沒等到


我,小范,阿一,KJ, 又開始繼續往上攻了


過了海倫咖啡以後   

就開始漸漸下滑至坪林加油站    


以前騎機車時   從沒覺得北宜很漂亮   

騎了單車    才發覺   原來北宜沒有想像中的枯燥

一旁的清澈溪水   賦予北宜清爽的的感覺


一路拍照過去    也是輕鬆愜意


抵達坪林加油站以後


由於勞倫斯&Anita 今天有尾牙  

所以就先行折返回家了  

也就剩下我,小范,阿一,KJ


在坪林加油站補充水分   上完洗手間

就是到了要補充肚子 的時候了


大伙看到福隆鐵路便當的招牌~~~

在這深山內    怎會有福隆鐵路便當


就騎過去  吃便當餵飽五臟廟吧


沒想到一騎過去~~明明店家就在眼前~

小范卻竟然騎過頭了


追究根本原因 

我懷疑小范顧著看妹~~看傻眼了

因為店門口   站了一個正妹   


而此正妹  竟然就是店家的人


大家吃著正妹幫我們準備的便當

格外有味道好吃  

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正妹的味道~~~


可是這排骨便當   飯跟菜我都只吃了一半

吃著吃著    想著前一晚  

我親姐      

對我的諄諄教誨   

我就漸漸收起手中的筷子


姐:   你真的太胖了~~~~~

我:   可是我有在運動呀~~~~~


姐:   沒用呀~~~因為你吃的也太多了呀

我無法反駁    

我的早餐都要總匯加兩個蛋餅

午餐  兩個便當沒問題

買晚餐常被誤會我不是一個人吃

唉~~~~~~~


姐:    你太胖了   對身體健康不好

我:    好咩~~~我盡量控制          

         吃八分飽就好


姐:    而且沒有女生會喜歡你唷~~

我:    什麼?!   沒女人愛!!!   

          這對我來說可是晴天霹靂

         現在都沒人愛   在胖下去   不就慘了

         我會努力控制~~~~目標先60就好  =.=




吃完便當以後   開始準備上路

這時天氣也開始轉陰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  

這時怎突然變的這麼準


接下來我們要從坪林轉石碇 106乙縣道

由石碇再下深坑回台北


不過這可是比起北宜還艱辛的開始

長達五公里的陡坡    

這坡度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也就算了    

竟然還是一坡還比一坡陡 

我:   小范  我們一定要這麼拼嗎???   


而且是一開始    就給我們下馬威了>"<


真的是望坡興嘆   埋頭苦踩

一邊努力往上爬     還聞到一股怪味道


原來是對向汽車下坡的煞車皮味道

汽車連續下坡煞車到有臭味

這坡度真的很陡     


每轉一個彎 

就想像著要已經要開始下坡

但面對著總是陡坡的打擊


圖中也休息了好幾趟

連路邊的小黑狗   走路都比我騎車快

我跟小黑狗說   如果你有辦法跟我到石碇  

我就請你吃雞腿  =.=


但是這邊的風景更是漂亮

井然有序的農地   

沿著山坡而種的一整片的茶樹

爬到高點   

剛好腳下就是壯觀的北宜高       

實在是讓人開心到不行


不過為了要親眼欣賞到此美景  

雙腿真的還蠻軟的  >"<


深刻的體會到

果然美麗是需要代價的~~~


經過五點多公里的征戰  

 終於讓我們征服了   

看到險降坡的指示牌

那種感動    跟看到美景的感動是不一樣的


看到美景   是心理上的感動   是視覺的滿足

看到險降坡的指示    那是生理上的釋放    與雙腿的興奮


這時山上除了起濃霧  也開始飄細雨

開始下滑至石碇

我身上僅穿著短袖排汗衫   好冷呀~~~~

   

到了石碇以後 才下午兩點半   

可是天候不好   沒辦法加碼跑平溪

那就轉深坑       回家吧~~~

這時也漸漸沒雨了~~~~


阿一說要帶大家去南勢角的飛翔鐵馬行買裝備

大伙就開始在市區繞路     

阿一說:  我好像迷路了 

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店家

我還是有忍耐住沒敗家    

因為我知道我可能還有更大條的要敗家  >"< 


阿一帶我們繞路的結果是    

差點讓我們單日就破百了  =.=

   

回到永和我姐家已經是下午五點

洗完澡  

七點還要去民權西路站與以前的同事聚餐

坐在沙發上    一不小心差點進入昏迷狀態


避免昏睡    趕緊出門

去到白甘蔗    大家都已入座

我點了三鮮鍋加雪梅豬


無限量供應 滷肉飯, 麵, 甜點, 蛋糕 ,冰淇淋, 水果, 飲料


我蝦子很新鮮,蛤俐很大顆  

雪梅豬    超嫩的啦~~~


花了400大兩    值得的啦~~~~

而且我還吃了五碗麵    

罪惡感  又上來了  >"<


吃完火鍋   與眾位好友聊聊最近的好與不好

十點將近   也到了該說掰掰的時候了~~~~


下次大夥在聚吧~~~


一回到永和    洗完臉   

我就進入昏迷狀態了   

至於我姐跟我姐夫跟我說過些什麼   

這~~~~一切明天再說吧!!!!




坪林MV  搶先看



--->請按我連結<----    有聲音喔!!!




離職員工白甘蔗聚餐合照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Update: 隊服 ~08單車環島Logo終於定案囉~~

Update:



由於廠商所提供鵝黃色的布料   顏色太娘

所以大家一致決定修改萬中選一的美色      



淺藍色  為我們08年隊服的象徵色

也是我最愛的顏色啦~~~~~~

後背圖案如下



哈   熱呼呼的單車環島團Logo出來囉

經過大伙的討論   以及"阿一"的原創


這Logo 終於定案囉~~~


這Logo可是非常重要  

我們將要製作08單車環島排汗衫與旗子



在台灣地圖上也有參予環島的名字唷~~      


這可是限量的喔!!  獨一無二

目前我正再跟製衣廠商接洽中~~

如果有親朋好友 

想要這排汗衫的話   趕快跟我說一聲唷  


等到衣服出來    一定趕快上來跟大家分享


現在我就先把我們的環島Logo  給大家看吧


左胸口






後背圖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080105 陽明山之巴拉卡 單車行

時間: 20080105    08首戰~巴拉卡

豋場人物:  布萊恩;   小范;   阿一;   阿全;   KJ;    勞倫斯;   Anita;

沿途行程:  板橋 -> 頂溪捷運站 -> 紅樹林捷運站 -> 101縣道 -> 

                    101甲(巴拉卡公路) -> 二子坪 -> 菁山路->  仰德大道 -> 士林  -> 大稻埕  ->  板橋 -> 桃園

前言:  

           由於禮拜六要跟小范他們去征戰巴拉卡

           此公路是一段長達12公里的山路連續爬坡

           已經有兩個禮拜未碰小小白的我

           為了節省體力     

           前一晚就先行16公里至板橋     暫住喵窩家一晚

           抵達喵窩時   已接近晚上九點

           享受喵窩準備的義大利麵大餐    

           真是幸福的一件事情


           洗完澡     不知不覺又跟他們喇低賽到兩點>"<

           而Bi先生   已經在旁邊睡到打呼了~~~~

           Senko說:  阿~~你快睡吧!  

                              不吵你了~~    你"七點"還要起床!!!

           還真是一語驚醒還睡不著的雪人

           鑽進棉被~~~我也要來準備隔天的體力了


         

七點一到     鬧鐘很準時的響起

此時Senko從房間走出~~~原來這夜喵子還沒睡 囧rz


我換上全身裝備    

做完伸展操熱身     準備出門囉~~~~

由於小范他們的集合地點為紅樹林捷運站

為了節省體力        也避免市區道路的烏煙瘴氣

先從板橋騎至最近可上單車的頂溪捷運站(七公里)


第一次騎單車搭乘捷運    覺得還蠻新奇有趣

騎單車上捷運   

其實還真的是蠻方便的事情

也可以避免市區的臭氣


主要三件事情需要注意      1. 單車上捷運有時間限制   只有6點-16點   以及19點以後才可上

                                              2. 只有淡水線某些車站可以讓單車上下

                                              3. 搭乘車廂為第一節與最後一節

 


坐電梯進出捷運站

我覺得捷運人員對我態度也還不錯

大家眾口齊聲吐我說: 那是因為你花了一百元坐捷運  =.=




九點準時抵達紅樹林站   

大家都很準時     吃完早餐

開始出發囉~~~~~

走登輝大道     接到101縣道

這時緩坡已經出現了    

騎到101與101甲縣道的路口

小范說這才只是熱身結束    

我聽到差點沒昏倒

在這路口的派出所稍作休息    


等了好久      還是等不到小羅跟Anita

電話連絡      確定他們知道路線


我們只好就先行挑戰這傳說中的巴拉卡公路

這條12公里的山路        完全沒有下坡   

只有緩坡跟陡坡

能遇到緩坡     那簡直就是幸福    哪還敢奢求啥

事先就已經有探聽過此條路的陰險

做了再多的心理準備      也毫無用處

此條山路        簡直就是風櫃嘴的拉長版


一邊騎     一邊欣賞山邊景色 

看著路邊的里程指示   

從1~~2~~3~~4~~5~~~~~~ 


天呀~我還有7公里的山路    想到就腿軟

但是我怎能如此輕言認輸    


中盤小盤     變變變    

調整體力     配速

陡坡  慢慢龜   

緩坡  快快追


終於在六公里處看見KJ的車尾燈   

不過在此時手機也沒電了

MP3的音樂也宣告中斷   >"<


好吧~~那就停下來換電池吧!

順便喝口水~~~~~

在6.5公里處   我終於休息了


一邊騎    一邊回首來時路


這山上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雖然今天山上天氣多霧    能見度不遠

但卻絲毫未影響我的心情


在山上騎單車      真的是紓壓的好方式

大口大口著          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整個腦袋     都被重新清洗了一遍


跨上小小白     我又開始往上爬


抵達 于右任  先生墓時   

大伙已經在那邊休息15分鐘了=.=



拍拍照   補充體力   

順便看看小羅跟Anita   有沒有機會追上我們


等了一會~~~~看來是沒機會了

我們又繼續往上衝了      

沒一會就抵達大屯山自然公園了~~~~

大伙也在此休息拍照~~~~

可惜山上霧氣實在是很重

    

在這麼冷的天氣  

竟然看到有隻黃金獵犬   跳下湖游泳

還真是佩服那隻狗的勇氣


抵達二子坪以後     

大家實在是又冷又餓

這裡有一個休息站    提供大家買水買東西吃

阿一馬上就買了一個肉粽    還真是香味四逸


大家都很餓

但我很奇怪   卻都不怎麼感覺餓

難道是我運動量不足    

小范說:   那是我脂紡太多了=.=


此時已經是中午一點了

小羅跟Anita  也陸續抵達


大夥集合以後    

就開始討論下山後  中午要吃啥

哈~~~阿一本來說要吃鐵板燒

害我期待了一下

可是我們不知道士林哪邊會有鐵板燒

所以作罷    改為去士林吃麥當當


接下來的路段    就是開始往下衝了

從二子坪下到竹子湖  

因為霧氣        路面都濕濕滑滑的

不敢衝太快~~~    速度維持在四十左右

畢竟安全最重要~~~~~


過了竹子湖以後 到文化大學  

太陽也出來     天氣也放晴

路面是乾的    

慢慢的      下坡速度開始拉出來了

在五十與六十之間遊離


由於我的腳踏迴轉速

練的還是不夠快   跟不上輪胎的速度

速度還是沒辦法往上拉~~~~    

今日最高速僅達59.85  囧rz


好險沒破60    

不然根據車友傳說  破60要請客 =.=


下到士林麥當勞~~~~

麥當當沒有提供折價券>"<


只好改去吃福勝亭豬排飯


還真是不錯吃   

可以免費加飯   加高麗菜絲

這對我來說       還真是一大福音

不過小姐       你也未免給我太大一碗了吧!!

當時應該把我那碗飯   拍照拍下來

難道我看起來就像是飯桶嗎??


完成今日最後一項任務    大伙開始四散回家


本來打算從圓山做捷運到頂溪

避開台北市區的道路

可是當時已經是下午3點55分  

來不及上捷運了

所以我就從承德路轉民生西路到大稻埕

打算走河濱步道到板橋

不過好像是因為迪化街的關係   也是塞車塞的可怕

進入大稻程以後     就是一般的河濱步道 

接近黃昏 

路邊的情侶   多到可怕   

一堆閃光彈     害我眼睛快瞎了   :P


直奔板橋喵窩家

他們都還在睡眠中   

只有帥Bi  招待我

稍做歇息     就回桃園啦~~~~~


要回桃園  我還有一段山路要爬

這段山路     我記得剛開始騎的時候只有6~9


但經過一整天的征戰  

我還能有12-18的速度   

恩         應該算是有進步了

偷偷的給自己小小鼓勵一下


今日全程騎了81公里

又度過開心又完美的一天~~哈


這次因為朋友有將照片做成簡單的MV  

我就直接放MV上來與大家分享啦~~~





若看不到MV 請直接-->按我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