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文字的力量



近來有些感覺不是挺好


打了幾個字~~~~我又按下Shift+Home Delete


我想這些人   這些事  

並不值得我用文字去紀錄些什麼



=================================


最近小靜跟我提到他

其實我還頗能體會他的感受


一直以來   

我不喜歡那種華麗的文辭


隨口說來    隨手捻來

就是一連串的文言文     成語


難不成是我妒忌   

因為從我嘴巴吐出的  

總不是什麼稱得上文雅的言詞 

就算偶爾冒了幾句成語    不是三缺一    就是二缺二

反正從我口中說出的成語  永遠都是有缺陷

甚至有時一High起來    語助詞還會特別多


事實上    我抗拒也討厭

我總覺得    那太不真實了


企圖使用這樣子的華麗   

去迷惑對方的感覺    曲折對方的想法    


這樣子的人  

以文采來說    也許很金玉   

但卻企圖使用這樣子的才能    去傷害別人


然後還自詡為無辜的人        

這一招很高超      但真的還蠻賤的~~~~


不過很多人  

還蠻容易吃上這一招而不自覺


最後也只能黯然負傷退出


文字    

不就是要讓對方清楚的了解    你的感受

搞那麼多華麗形容詞  做啥?

明明一句話十個字   

硬是要讓他變成五個字

說穿了   又是想掩飾些什麼?

自己的虛弱??  亦或心中的不確定??



相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一點的文字

你可以跟我說 "靠!"  "暗!"  "看!"  或是 "他的媽媽"


I don't care!

我真的沒啥氣質   

所以你也不用跟我太有氣質


嘴砲有時說說也就算了   

解釋一下   也許可以很快就釋懷


文字    

可以救一個人的心     但也可以殺一個人的心


文字的力量     慎重   慎用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元旦歸鄉



延伸閱讀    09年 第一PO 





 離開了純樸的美麗


夜晚   

我回到了溫暖的基隆

跟著爸爸媽媽   姐姐姊夫 

當然還有只能喝母奶的彤彤 

一起吃傳統的卦包


我可是一個人   就喀了四各大卦包


我媽說   哪有人包那麼多料呀!


外面一個可以賣一百吧!


哈~~~~

我媽煮的滷肉跟酸菜   都超超超超讚的


外面絕對買不到這麼好吃的卦包的啦~~~


能夠吃到的人    可都是福氣呢!




我和彤彤  終於有合照了   

之前一直都不敢抱    

總覺得我粗手粗腳的

哈哈~~~~終於讓我抱到了啦!



彤彤才兩個多月喔!

其實現在的他 已經快睡著了~~~~











彤彤想睡ing


 





阿! 阿! 阿!  打哈欠了啦! 









彤彤:  ㄟ~~~~你在拍我嗎?








他最後還在我身上睡著了喔!

超可愛的啦!~~~~~~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09年 第一PO (內含楓樹村圖片)

元旦假期    就這麼過去了   


這幾天   過得挺悠閒


在跨年夜

跟著以前的同事  

吃完涮涮鍋     衝象山   看101煙火


倒數伴隨著煙火


畫下了08結束


也開始      待開墾的2009    


下山的沿途


不停著   

對著經過的人群大喊著!  新年快樂!!!   


新年     不就該如此的元氣勃勃   充滿希望嗎?


------------------------------------------------------------


真正清醒    已是下午四點    


第一天的太陽沒有曬到屁股   


騎著小白     

反倒是追到了第一天的夕陽


趕緊預約了理髮師     

GO!GO!GO!~~出門去剪頭髮


一年的第一天 

也該讓自己有個清爽的開始   


雖然髮型看起來呆呆的     But I love it !


------------------------------------------------------------


新年的第一騎    首發~~


前一晚 車友酷酷兄   MSN一傳來訊息"Hi ~"


我馬上就回傳給他  "明天要騎哪?"


酷酷兄說: "你怎會知道我要說這個?"


哈!   我哪會不知道呀!~


車友酷酷兄說要來個輕鬆騎   找回最初的Fu


要到一個可以找Fu的地方

當然要找一個有花有草的地方啦!


最近又到了楓樹村開花的季節了


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藏在兩座山的中間   外面就是龜山省道

繞個彎~~~轉進一條小路    

馬上呈現的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很有世外桃源的Fu呀!


我甚至很自私的希望

這個地方可以永遠都不被商業化所打擾


最近裡面的稻田休耕   花也開了


這裡的花田   比起其他外面農場商業化的花田


一眼望去~~~~可真是一大片一大片

可是不會讓人有著       "阿!  又被網站照片騙了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   

他有著別地所無法取代的   那屬於純樸的美麗~~~~~ 



呼呼    冷到爆  

一邊騎    一邊流鼻水

究竟是哪個傢伙說要騎車找Fu 的??


廢話不多說   

大家來看照片吧~~~~~











我身後的向日葵花田!   

這才真的是叫做真正的花田呀!    











雖然天空灰濛濛         

但向日葵還是不畏寒冷的等待陽光出現的那一刻













小白花 也要來湊一腳的呀~~~~











看到他們 就一整個有陽光的感覺~~~~~

雖然我的身體還是好冷呀!    >"<











休耕的稻田~~~~~~等待著2009年的開始







楓樹村的百年大榕樹    

靜靜著守護這一片稻田









這小花   

我看到時是橘色的     不過我怎會拍成偏黃色了>"<

小花: 還我本色啦!!!















別懷疑! 

這個愛自拍的蒙面男     就是我









酷酷兄的背影   深情的望著桃園

虎頭山    

可是他Off road的 地盤











小白靜靜著躺著









最後     

HEY~~~看我的死亡攻擊?!!!!!











------------------------------------------------------------------------------------------------------



還有下集~~~~~待續~~~~~~~~~~~~~~~~~~



延伸閱讀       元旦歸鄉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9 彩紅會出現

08這一年過去了

開始回顧著這一年    

我有幹了哪些狗屁倒灶的蠢事?

或是做了哪些造福大眾的公益?

還是關上窗門的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這時就顯出BLOG的好處~~~

記錄著過去所發生的點滴


四月初 

完成了一個人的流浪 "單車環島"

我老爸至今還覺得我很厲害     有勇氣能一個人騎單車環島


完成了以後    我卻覺得那根本就沒啥   


其實在出發之前    

對自己的能力還是會些許疑慮(偷偷小聲說) 


一直到現在   

我姐還在說我何時腿上的黑絲襪    才會褪去

我想  

只要我沒停止騎單車   這應該很難吧!


我想困難的不是騎單車這件事情

反正累了就睡    餓了就吃  吃了就%#$@

   

最難的    莫過於那屬於一個人的堅持吧


如果你問我  

下次還會不會想再去    

我想我的回答    是肯定的


環島結束以後

休息個幾天

就投入了新公司的環境

分別在夏季與冬季去了北京出差


離開了熟悉的桃園

搬來了三峽台北大學這

雖然這套房比起想像中的還要高級

但是位處的地點可是鄉下中鄉下


不過看在一個月只需要負擔兩張小朋友的份上

也該慶幸公司能提供這樣的福利給同仁


好加在    

還有河堤的快速道路  

能讓我快速的進入台北市

也能讓我快速的去到桃園


我存錢的速度好慢  

好想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車子

   

我想關於理財     努力的還不夠


關於09年的展望

我想就先由一件小事做起~~~~~~


那就是"記帳"~~~~~說到記帳這件事情

每次都是三分鐘熱度      

常常一天忘了記    接下來就通通忘了記


培養一個好習慣   真的是很困難


以前常常都會有一種很懶惰的想法   


總認為  

我只要趕快交一個會理財的女朋友

然後就可以把錢交給對方去管  

每天過著領零用錢的日子   

就可以不用再去記這些瑣碎的事情


唉   這些年過去了    

總是天不從人願~~~~~~~~~

看來還是只能靠自己來記賬了

 

雖說這是小事~~~~

但小事總是特別的困難呀!


PS:版友們, 請不要自願幫我管錢

      我這點小錢   你們是瞧不上眼的  =.=   


至於09年還有啥目標     

目前還沒有很確立的計畫

但我想     就從那生活中      每一件小事做起吧!!!


如果我又幹了啥蠢事   

我一定會上來跟大家報告      敬請期待~~~



------------------------------------------------------------------------------



至於08年的經濟風暴


老實說我也沒有把握   我能不能平安撐過去


我只能告訴自己


黎明之前  總是黑暗        

大雨之後  彩虹    才會出現


在那天晴之前  


我們必須要用更正向積極的態度

去鼓舞身邊的人   包含自己   

用心去面對這生活的一切~~~


蟄伏~~~~~等待那     春雷第一響





小雪   

就在此祝福在我心底的你們


09來年    

天天有滿足   夜夜有好眠   


家庭美滿~~~感情幸福~~~工作順利


PS.小雪的祝福可不是罐頭訊息喔!

                                                                                      By Snower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你還記得我嗎?" 內含SureWin年度聚餐照片



禮拜一跟大學同學聚餐去燒烤時


聽到旁桌的陌生女性跟服務生    嬌滴滴的說了一句話


害我忍不住笑了~~~~~  


我先來簡述一下     

那個女人究竟是說了啥    竟能讓我笑了!


---------------------------------------------------------


型男服務生: 有來過這嗎?


路邊西施妹: 我有去過另外一家分店!


型男服務生: 會烤嗎?   


路邊西施妹: 只會一點點!   你還記得我嗎?


型男服務生: ...................(=.=|||)


---------------------------------------------------------


你還記得我嗎?  你還記得我嗎?  你還記得我嗎?!!!!



在我耳邊環繞      我笑了~~~~~


靠~~~最好是人家知道你是誰! 或是人家記得你啦


只去過另外一間分店      人家服務生就會記得你喔!


人家記得你才有鬼啦~~~~~~你是哪位大咖正妹?

   

我想在這種燒烤場合會反射性說出這種話    

應該也只剩下酒店小姐         或是各類西施了


對照一下她的穿著跟談吐     我想應該也相差不遠了

害我還誤以為我來錯店了  =.=    


這一句話  對某些男性也是頗有殺傷力

因為這一句話  

在某些大頭症男人的潛意識下  

會自動轉化為很多種類的意思  

包含了 "哇! 這艷妹心底有我耶! 不然怎會記得我!"

偷渡了一種    會讓男人飄飄然的暗示 


我只是想奉勸男人

別傻傻的有暈船大頭症~~~~


有時女人說出這句話時    

真的只是客套性的一種交際方式罷了





PS.  此一案例   只符合當時的"人時地"      

        不可通用     請勿以偏概全          




==============================================================


最後   附上我們SureWin 大學讀書會年度聚餐     吃燒烤的照片





男人真命苦









女人只顧吃









IRIS硬要跟魚合照









IRIS & SONIA









 愛耍曖昧二人組JUN & SONIA









搶戲的吸煙器依然入鏡









很亮的合照









店外合照(1)









店外合照(2)~剪刀石頭布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2008 X'mas 宅宅PA

上週去參加以前同事的 X'mas  宅宅PA



顧名思義  這是只有宅宅的PA



不要問我有沒有正妹; 貴婦; 或是人妻之類的   



參加條件: 單眼或單車   必備宅品

如果都沒有   也沒關係   

天天上M01或 PTT 也可加入宅宅PA 

    

大家聚在一起   吃吃喝喝      



由於主辦人恰姐已經寫好BLOG  



雪人我就偷個懶        直接把連接複製過來 哈~~~~~



恰姐文中的"黑咖啡"就是我啦     



文章的全站分類    

不知道該選啥    我選了 "  團體 --> 學生 --> 校園團體  "



我這樣會很不要臉嗎? 哈





 ---->  請按我連結  <----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08/12/17 生日快樂



今天2008年12/17日 

騙的了別人      騙不了自己


今天是我大壽29歲~~~~~


如此說來    那就表示   

明年的我就會面臨到30   這殘酷的數字  


呼呼~~   

還是不要去想這異常"遙遠"的事情了~~~~好可怕

 

既然是雪人的生日

先來分享一句話給大家  


「過怎麼的生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怎麼樣的態度面對生活」!


我一直不太確定我是用著怎樣的態度在面對生活?


但是友人誇獎我  

說我是個很認真做自己的人

擇善固執~~~堅持做對的事情     

身上總是充滿著陽光積極的味道


我想我就是認真著在扮演自己吧~~~~


剛剛好友"彩"傳來一則訊息  

"我默默支持你!"


看到這句話   突然覺得很感動

我雪人布萊恩何其有幸      

能有著你們這麼多的好朋友

當然還有著我的家人

總是默默支持我      甚至在我許多低潮對我伸出援手


我就不用一一唱名了~~~你們都在我心中的呀!


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與包容

我想我也沒辦法認真的做自己


我要謝謝你們才是 


未來要面臨30關卡的這一戰

免不了的       

雪人還是需要你們的支持


請大家不吝啬在接下來的日子了


在我開心時   陪我瘋狂

在我難過時   拍我肩膀

在我迷惘時   幫我提點

在我昏頭時   給我吐草


別忘了   "重要的是你用怎麼樣的態度面對生活!"


2008/12/17    

雪人。布萊恩        生日快樂 !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心情(08/12/16)

前天去姐姐家探望彤彤小姪女

和姐姐在看電視時

姐姐突然問到: 阿~你現在還有在抽菸嗎?

我: 沒有了~~~

姐姐: 你也真厲害!  說不抽就真的不抽了


恩~~~應該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厲害

其實我卻覺得一點都很簡單 

(不過也只有做過的人, 才有資格說這很簡單)


F小姐曾經這麼形容過:

不管從哪個方面看來  你是個非常理性的人

遇到事情   

總能夠有條不絮的分析

一但決定就會去實踐

不會因為情感的影響停留而猶豫不決


(其實F小姐對我下了很多精闢的分析,只是我有時沒有承認罷了)


題外話,

曾經有一次 

我很感性的跟別人分享我的看法 

卻被說我多愁善感

那種感覺就像是被潑了桶冷水

老實說我在心底  偷偷生氣了


分享也是要看對象的呀~~~~~(攤手)



------------------------------------------------------------------

 

M小姐說: 你喔~什麼都講原則! 原則! 

這年頭講原則的男人  雖然是少數動物  

但卻是變不了壞男人

換言之    是沒女人會愛的~~~


我: "沒女人會愛的!!"  (驚!)


我總覺得一但我逾越了原則這條線    

我就會墮入那無可復返  地獄的深淵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言之過重


以人的天性來說   

總會覺得超過一點點沒關係

等到超過一點點時    就會開始習慣超過一點點

當人一但習慣越線時

只會讓自己曾經堅持的原則失守


聽到我這麼說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個很難以妥協的人


事實上

我想我應該沒有那麼難以相處

應該比大家想像中的容易妥協

只是我的妥協是建築在原則之上


舉例來說:

男女之間的相處,  

有些人會覺得什麼都沒關係

在界線中曖昧徘徊

最後出軌外遇     沒關係搞到很有關係


會聽到一方有人辯解著

我只是^&@#*(~!    又沒關係!


這時另外一方 因為對方的解釋心軟

選擇接受原諒   選擇讓步了

最後也只會讓自己的原則不斷地失守


兩個沒有原則的人在一起 

似乎是絕配     但似乎也蠻慘的


這就端看人怎麼想了


那天開車時  跟B先生閒聊

B先生: 你真是一個很傳統的男人

我: 這算是褒還是貶?  (笑)


B先生: 這好像不能用褒或貶來區隔

       至少就我就看來是好的

       但對某些女人可能就不會這麼覺得

       也許會覺得你是個無聊的傢伙

我: 我承認我可能是個無聊的人   

    但我可不承認我是個無趣的人



---------------------------------------------------------------


最近總是喊著我要變型男

其實我也明白我永遠都變不了所謂的型男

我根本不是那塊料呀!!!




結論: 這是一篇非常虛的文章    

          只是一個老頭的無聊吶喊罷了~~~~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射手座終極分析

十二月   屬於射手的月份

剛好看到朋友BLOG轉貼的射手座分析

已經不曉得原作者是誰了

http://forum.mymaji.com/viewthread.php?tid=79950



雖然不太相信星座這東西

Senko也說我是個不太像射手的射手

也常常被誤會我是魔羯  =.=



不過無聊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囉! 

有些地方說的還蠻實在的


   



射手座終極分析



樂觀與憂愁:

射手座人的內心不是外表看上去那麼樂觀的,因為喜歡看的遠,容易擔憂的事情也就多,

在他們的字典裡,即使現在好,也不一定代表未來好,

有時候很多人覺得很好的一個工作或一個伴侶,他們很輕易的就會放棄掉,可能只是因為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原因。

所以,這樣的外在表現,就讓人們覺得他們不喜歡被某件事情或某個人束縛住,追求自由的,沒有壓力的感覺。





現實:

常說射手座是追求夢想的人,但往往忽略了他們現實的一面,算計起來不會比處女座差哦,只是更高明更隱藏罷了。

射手座人的夢想是必須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的,一般他們很少談及自己的夢想,而是實際的去做一些向夢想靠攏的事情。

如果可以借巧力完成的事情,決不會多花一點工夫。所以有時候射手座也容易給人耍小聰明的感覺。

可是,不得不承認他們完成的還滿不錯。

也許終其一生,他們都在考慮怎麼巧妙的做一些事情,花最少的精力去達到最好的效果。

所以,很多射手座看上去讓人們會覺得很懶,但是其實他們的大腦可沒有停下過思考現實的事情。





拒絕低俗:

幾乎所有的射手座內心都是驕傲的,其程度絕不亞於獅子座。

只不過他們不會顯現在臉上,外在的表現總是隨和的,恰當的。可是內在有著極強的自尊心,敏感也情緒化。

因為射手座人心中是驕傲的,所以他們拒絕低俗,不喜歡任何俗氣的、粗魯的事或人。

如果可以,他們希望一切有關的事物,都是優雅的、高尚的,值得品味的。

而真正能讓他們覺得值得交朋友或談戀愛的人是很少的,雖然表面上他們是很隨和的。



多情:

很多人說射手座多情,尤其是男性。

其實在射手座人的心目中,對於愛情確實有理想化的傾向,和他們談戀愛,是一件高難度的事情。

他們非常討厭俗氣的人,所以你不能很物質或喜歡談錢,

但是他們又很現實,所以你不能一文不名,各方面也必須有一定的實力。

物質與精神,你必須平衡的剛剛好,才讓他們覺得你值得去愛。

或者,你有足夠的神秘感,可以讓他們不知道你的缺點在哪裡,而盲目的愛你。

一般,當然是沒有完美無缺的人的,所以,可能像金牛座這樣永遠會讓射手感覺捉摸不透的悶悶的人,會非常吸引他們;

或者象雙子那樣,足夠機智,懂得察言觀色,捕捉他們的情緒,才會讓他們感覺到愛情的甜蜜。

一般射手的感情模式是,第一階段,你們還不熟悉,他(她)愛上了你,非常熱情。

第二階段,你們逐漸熟悉,而他(她)開始龜毛,整天挑剔你的毛病,無論是背地裡還是當面。

如果你有幸通過他(她)的挑剔過程,基本挑剔出的毛病為零或者你把缺點保密的非常好;

那麼進入第三階段,他們就又是忠誠和熱情的愛人了。但是基本能通過第二階段的人非常少,

所以有了射手多情一說。其實射手對戀人的挑剔,是源於對愛情的挑剔,對喪失自由感的恐懼。





射手座人的人生,往往是幸運的,

因為他們是聰慧的、明朗的、通透的。與眾不同,也許是他們終生追求的夢想,希望每一個射手人,可以找到他們的夢想!



人人都說射手座是感情的騙子,對愛情不尊重,只追求片刻的快感,

是花心與沖滿慾望的象徵。朋友們…你們瞭解射手座最真實的一面嗎?

射手座是大孩子,天真與善良,遇到愛情時,可能讓人感覺不認真,付出的比誰都少。

可是,知道嗎?射手座很想愛,卻也很怕愛!剛開始他們只是慢慢的付出,謹慎的愛,好怕自己會受傷。

可是在一句一句的愛,一天一天的相處下,射手座把帶刺的防備丟掉,開始不顧一切的去愛他們所愛的人,

在別人眼中,只是射手座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作的行動。

可射手座不介意,他會在自己幸福的想像中陶醉,希望對方能感受自己的愛,想對方覺得與自己一齊是幸福的。 



在射手座愛上了一個人,他會把自己放到最後。

有苦自己承擔,可能會因為吵了一場小架而不開心,卻也是最快認錯,無論誰的錯,他們都會包容,

知道嗎?射手座會因為深愛一個人而原諒他的背叛,會因為你的一句話付出很多。

他們愛玩,在玩的同時,也希望把那一份好心情帶給你,射手座是樂觀的。 



人們總覺得射手座的世界很快樂,

可是呢?射手座難過時沒有人知道,他不想讓別人可憐自己,射手座不堅強,可是很善良。

在你難過時哄你開心,讓你有依靠,分手後,他會哭者去想屬於你們倆幸福的回憶,也不想愛的人因為同情而勉強和他一齊。

他比誰都希望自己愛的人快樂幸福,卻常常忽略了自己,全身都是傷也笑著告訴你,我很好不用擔心。

  

在所有人看到他的笑容以為他沒事,卻不知道失戀對射手座有多大傷害,華麗的外表下有一顆脆弱的需要別人瞭解和安慰的心。

知道嘛?你的一點關心,心思細膩的射手座會記得你對他的好,把自己的愛毫無保留的送給你,

射手座是不被瞭解的,可他們不會怨誰。

他們會傻傻的認為,讓我承擔吧,別讓別人也受到傷害。

所以,不要讓快樂的射手座痛苦,別讓他們最有魅力的笑容成為掩飾痛苦的偽裝,認真愛射手座。

你會知道射手座的愛,是充滿淚水的…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一輩子的孤單~劉若英

一輩子的孤單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李雨寰 演唱:劉若英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







========================================================================




看到你所分享的那首歌"一輩子的孤單" 

曲調很輕快~~ 但卻輕快的讓我無力抵擋   



也許就是因為沉重     所以哼著輕快的曲調

也許就是因為難過     所以選擇壓抑的大笑

也許就是因為寂寞     所以選擇自以為習慣



我已經記不起我是從何時開始 

我的心裡一直      是如同這首歌所描述的每一個字    



不虧是我所認定的麻吉     

所以才能如此了解我的孤單





掉下了一滴眼淚   

就再也忍不住那第二滴第三滴..........

還有那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滴的眼淚   

不爭氣的眼淚     就算緊閉了雙眼  

卻還是無法阻止那鼻頭上的酸



我想先請你原諒我自私的懦弱

我真的很努力的想止住            那些關於我們友情的累積



我不喜歡

其實我一點都不如大家眼中的那麼堅強   獨立

我的力量很小     

我只是用我無力的身軀    去扛起那沉重的盔甲


我真的好難過  

他馬的         

竟然比起我被女人拋棄還難過,  或是被女人發好人卡還沮喪


我知道我很任性   

我知道我要微笑      可是我還是擋不住眼淚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幼稚    

我只是覺得突然之間   

我的背後少了一道牆


好空蕩的感覺~~~~~~~~

找不到一個牆角可以讓我畫圈也畫叉


氣死人的不爭氣

內心真的堅強不起來     

想站起來            卻跌坐在地


我也不想讓你知道我很難過

我也很想安慰我自己

可是我就真的很難過呀~~~



我可不想拿些安慰自己的話   來假裝安慰自己

那太虛假了       我實在辦不到~~~~~



想起了那些     我們關於友情的累積

大學畢業以後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會就這樣一個人

也許是誤打誤撞

而要能遇到如此知心的朋友     是何等的困難?  

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友情會一直就這樣下去



其實是我不肯面對     你那可能的離開

而我應該給予更多的祝福與微笑           

只是這種作法        只適用於五分熟的朋友



你曉得我們的友情    是絕對不止那五分熟的

我還是放任了那鼻頭上的酸



也許       就是因為

你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才能讓我卸下盔甲

才能讓我用力大哭



或許這離別     對別人來說      

一點都沒啥大不了的      



但是就意義上        

卻是讓我少了一個家



還記得我曾跟你說過的歸屬感吧!



頓時之間    

我要失去       我這幾年以來所倚賴的歸屬感

我害怕       也不捨

 

頓時之間  

少了一個避風港   也是唯一的避風港

少了一個我可以懦弱的地方  

少了一個可以不用扮演堅強的地方

少了一個我可以躺在地上,放心露出肚子的地方











哭的時候    

也許是因為情緒上的激動     覺得很熱


擦乾眼淚    

卻只覺得怎變得  更冷  好冷 

明明沒開窗     

身邊的風          卻沒停過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081130烏來泡湯

昨天是個適合泡湯的日子

上週就跟喵家的人約好  

雪人要開車   載他們一起去烏來泡湯,


所以禮拜六就回基隆

去把我老爸的車綁架過來台北


這一天   

沒有令人討厭的大太陽

只有偶爾才發現的暖陽


泡湯真是件令人舒暢的事情呀!!!


不過就溫泉的設施來說 

相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投紗帽山的大眾湯

比較有日式Feel

馬槽也不錯 (只是太遠了)


泡完湯  已經天黑了  

小玉吵著要吃烏來的甕仔雞

不過卻不知詳細地點


我只好冒著當烏龜路隊長的風險

一路慢慢龜下山

終於在快要放棄的時候    被我們找到了


真的還蠻好吃的啦~~~

雖然那隻雞的價位實在是不怎麼可愛


沒有餵飽大家的雞

所以就繼續開車載著大家去景美夜市  

尋找著下一攤美食


停好車!!!就往夜市進攻了~~~~



景美夜市    

一整個就是充滿了傳統的味道





原本我答應我爸今天就要開車回基隆

算一算要回基隆   再搭車回台北

逛完夜市就已經很晚了~~~~


所以就打電話回去跟我爸說    我今天來不及開回去了

直接跟我阿爸凹了一個禮拜 =.=


其實我也不願意呀! 

我一直都覺得當車子褓母是一件超麻煩的事情呀!  (攤手)


停車!  塞車!  各類"破財"風險!


既然不開回基隆,  那接下來~~~要煩惱的就是停車問題


先打了通電話給洋哥, 請他明天先借我公司的停車證

剛好他就開車在附近要送他女友回新店

所以他就順道,  送停車證來景美夜市給我


在等他的這段空檔時, 

當我要走回去開車時~~~~


ㄟ~~~~~車呢????

ㄟ~~~~~我的車呢????

我一直覺得是我自己眼花了!!!

揉一揉眼睛~~~不可能呀!!!

ㄟㄟㄟㄟㄟ~~~~~我的車呢????


我揉!  我揉!    我再揉~   我努力揉~


嗚嗚嗚~~~~~我被拖吊了   


囧到爆的啦!!     馬上就破財啦!!


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之下   

我傻傻的把車子停在黃線


果然不能停"騜"線     

他就這樣被全台最大的強盜集團拖吊走了


趕緊打了通電話給要過來拿停車證給我的洋哥


我: 洋哥我車子被拖吊了~~~

洋: 啥!!!!!!!你竟然敢停路邊!   景美拖吊拖超兇的耶!

我: 我不曉得咩! 以為假日過了六點   停黃線不會拖咩!!


等到洋哥和洋嫂來接我去拖吊場時

不免俗地    也被虧了好久   囧


阿知~~~~

就在這麼快速的情形下    被拖走了

而我的錢也這麼飛走了~~~~~


拖吊費1200 罰單900

拖吊費竟然比罰單還貴~~~

這到底是在懲罰我!   還是在得利誰?

本末倒置    傻傻分不清楚~~~


我怨!   我恨呀!

結果大家幫我平均分攤了一下罰單

真是要感謝大家~~~~


最後    我終於把喵家的人   

全都平安的送回板橋


自己再開車回三峽


Senko說 感覺我今天的反應都慢半拍


哈~~~~其實我快速的反應今天都用在開車的時候咩!

我開車的時候   很專心咩!!


哈~~~不知道我這個理由好不好 


不過被他們誇獎我車子開的很好喔~

不會猛加速    也沒有急煞車



能讓大家都安穩坐車

這可是雪人的榮幸唷!!!


其實是雪人路痴    所以都慢慢開  (小聲說-.-|||)



算一算~~這一天   有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開車載著大家出來玩

第一次烏來泡大眾湯

第一次吃甕仔雞

第一次去景美夜市

第一次開車被拖吊


這麼多的第一次

希望以後可以還有著很多很多次 


不過車子被拖吊~~~這可就不必了      

這希望就是最後一次了!!!



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台灣我回來了

深呼吸~~~~~~



親愛的台灣           我回來了



這次差旅

在北京  一共停留了19天



每天都是看著陽光       

卻縮著身子    嘴巴喊著好冷好冷



零下的陽光是專業騙人啦!!



迎面而來的乾冷空氣     就像一把無形的刀

不停的在臉上來回切割



到達北京的第二天     

我就趕緊去買了保養乳液



我知道雪人的皮膚已經沒救了

可是總不能再繼續糟下去



每早出門前跟每晚洗臉完   

都要很用心地在臉上塗塗抹抹



我可不想回來台灣      我的臉就變形了



常常早上起床都會發覺鼻子有血塊

呼~~~~嚇死我了

問了我同事       原來是天氣太乾燥了



對北京的空氣還是一樣敏感

喉嚨總是會卡卡一樣



最可怕的是     

竟然有天清晨我醒來時    我竟然吐血了    



我仔細的分析一下    

那應該是我的鼻血跑到我的喉嚨     

我知道這是一種很噁心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擋不住寒風

我感冒了~~~

目前可是一把鼻涕   一手面紙        

慘的哩~~~



這段期間

想說話的時候        卻不能上Blog說話

呼 還真苦悶呀!!



好險

我還有音樂陪著我~~~~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充滿喜事的十月 & 差旅Beijing (11/3~11-21)

想說些什麼     

但卻一直找不到 entry  point



難道是Plurk 打亂了我的思緒    (原諒我! 這句話可能只有花花才能懂!)    



原諒我  

偶爾還是需要一些流水帳   來填補我的BLOG



如果未來給我的是垃圾       

也許我無法將他變成黃金

但是我必須要相信我有力量能把他"有趣"的垃圾  



對於未來 我真的沒有想很多     



最近家中喜事連連



姐姐在10/13  順利誕生下彤彤公主



哥哥在 9/27  訂婚,  而也於今天11/2  完成終身大事



白天結束了那忙碌的一天

看著大哥大嫂       能一起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心裡也替他們開心著



姊姊與姊夫的訂婚  結婚

哥哥與大嫂的訂婚  結婚



這些過程        全都是由我

拿著DV           拍攝著



透過鏡頭~~~~~看著他們

我想 他們一定能幸福快樂 



每次參加婚禮~~~~

我總是很容易受到新人感動     

哈~~~~如此說來      

我還真是個容易感動的傢伙

又愛哭又愛笑    



這個十月      我一口氣多了一個姪女 & 大嫂     



YA~~~~~~~~~~~~~



==========================================================



與大家協同完成哥哥的幸福之後

今晚     我又回到台北     

拖著疲憊的身體         收拾好行李



明早

11/3  10:50的華航CA907

我又將去北京出差~~~~



這次預計會在北京停留 11/3 ~ 11/21



聽我在北京的同事說,  現在已經會十度以下了~~

Oh ~~ My god!  

我是怕冷的胖子>"<

我這雪人 不想被凍僵的啦!!



按照上次出差的經驗~~~~

由於匪區的封鎖

我應該是沒辦法登入無名   分享文章給大家

但是我還是有辦法可以回覆大家的回應

如果有什麼想跟我分享的   

可以用回應文章的功能喔!



不在台灣的這段期間       我會想念大家



北京的初冬        我來了!      

好冷好冷~~~~~~~(先喊著放)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歌舞青春3:畢業季" 觀後感

在一波兩折之後

昨晚終於看完電影 "歌舞青春3:畢業季"

上次因為電影院的音效問題   導致中斷

雖然說這次對於電影院的音效   

我還是頗有微詞     不過為了我美好的心情


也就先饒過他了吧~~~~~~



就來談談對於這部戲的想法吧~~








這是一部舞劇式電影

如同其片名一樣      讓人感到青春有活力

可以抱持著很輕鬆的心情去觀賞

裡面那畢業生    都讓人有著很清新乾淨的感覺

除了那個Ayumi式的女孩

不過我覺得那也是另外一種青春的呈現方式 



看到劇中的啦啦隊    

又讓雪人想起了大學時候

可也是競技啦啦隊的隊員之ㄧ呢! (揚首驕傲中~)  



關於那逝去的青春~~~~太多回憶了

說太多 好像只顯得自己老去

不行~~~~~我可是那永遠青春陽光的雪人(越說越小聲)


關於劇情    我也就不說太多了~~~


有人問我   這電影適合什麼樣子的人來看

我想  這適合出社會以後的人來觀賞    



以下純屬個人感觸

==============================================================================     



對於未來     你有什麼樣子的想法?

你又該如何去定義你的未來?


你是否有認真的想過這問題嗎?



回想起學生時代~~~~

高中時   

周圍的人    只不斷的灌輸我 

只有念高中    才能念大學     

只有念大學    才能有社團  有聯誼

最後才有未來



所以高中時     

在老師高舉鞭子之下

只是不斷地重覆著念基礎科目

為了在這些  國 英 數  地理  歷史   三民主義

奪取比別人更高的分數


誰管你上了啥科系

一切   都已能先擠上大學為宗旨


但是     沒人告訴我    沒老師啟發我

關於未來

我能做什麼   我又適合去做什麼    我又可以去做什麼


他們只告訴我一件事情     

沒唸大學      你就等同沒前途


但卻沒告訴我    未來      會有哪些選擇

  

我很羨慕  

男主角特洛依能有個良師

發掘了他自己沒有發現的戲劇天份



告訴他    他不只是只有一種選擇

他可以有第二種選擇        

最後男主角     他自己創造了第三種選擇 (That is key point !)


在填選大學志願時    

很多人是按照分數甚至父母的期望   去決定了你的未來    


我獨自摸索著~~~~想著   

未來我應該去做什麼?     我又可以去做些什麼?


那個Internet 還沒成型的時代   

連打字都不會的情形之下

我最後選擇了我認為可以賺錢的行業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 

對於這個我自己選擇的科系   我是不是真的喜歡

      

大學畢業的時候      

好幾個朋友問我  

怎麼辦!  他們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可以做什麼?


他們很羨慕我   一直都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小小聲的說~~~~

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想要做什麼

我只是先把我想走的方向確定了    

然後開心著去做每一件事


做著我認為正確的事情


其實很多人都是醬子   

念了一所不知為何而唸的大學

畢了業  

做了一份不知為何會做的工作


題外話:

(有些人   更慘

嫁或娶了一個    不知為何而愛的人)


但我知道    我想賺錢     

不管我對此是真心真意  還是虛情假意

我都要去喜歡我當下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至少   

在這經濟混沌的年代    

我還可以把自己養的肥肥胖胖

 

延伸閱讀  工作目的


我想  

對於未來     是可以有選擇題


不管是不是別人塞給你的選擇

你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選擇


六個畢業生    每個特性不一

但是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選擇    不是嗎?

 

                                                                                           By Snower

==========================================================================    

雪人碎碎念

關於劇中愛情的部份     

我也不想談了

哈~~~~那可是一整個甜蜜到極點

不過我想如果我是那男主角  

我也會做出那不辭千里        只為與你共舞的瘋狂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落差

是風吹了沙   帶來了?

還是那無法言喻的落寞    


震耳的音樂   

想掩蓋的        究竟是什麼?  


旋律    

那樣的穿透性 


挑起了       那關於思緒上的五四三


加了點油門   

往黑暗衝去~~~~~~


別人所描述的那些關於幸福的落差    

原諒我的懦弱


如果可以      我不想也不要有起伏


讓我

靜靜著....靜靜著....       伏著


不管是張開著眼        還是緊閉著眼



緊繃的拳頭         悄悄地滲下了血



該死                我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