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081010汐平+106乙


時間: 20081010    國慶日

豋場人物:  Jun ; Snower ; Precha

沿途行程:  三峽 -> 永寧 -->(捷運)--> 後山埤 -> 汐止 -> 平溪 -> 十分 -> 

                    菁硐 -> 石碇  -> 木柵  -> 市政府  -->(捷運)--> 永寧 -> 三峽



總里程: 89.88 KM


前言: 

         有人問我: 為何你們可以騎著單車     跑那麼遠  

         我想這是一種心情      一種想看見遠方美好的心情

         就因為降子的心情      而讓人堅持不已       

           





這一天的氣象報告   "多雲偶陣雨"

這是個很詭異的氣象報告



不過還是騎了再說      



早上七點跟Jun, Precha 約在後山埤捷運站集合

結果我賴床   導致7:20  才跟他們會和 >"<



今天的目標是要征服汐平公路+106乙



汐止連結平溪的山路

以前騎機車時     曾騎過這一條山路

印象中     是又陡又長 

心中還真是有點擔心     

(PS. 不過事後證明 這是多餘的擔心)



直接來看圖說故事吧~~



吃早餐時 沒拍照     

後山埤(松山)-->汐止

直接就跑來汐平公路起點了    



因為我是最肉腳   

所以就讓我帶頭往前衝啦 !!







一路上的大太陽 好熱呀!!!

不過可以看到很清澈的藍天  



為了這藍天 值得的啦!









爬了3.7公里的山路    

來到了仁愛橋      

有橋的地方 =  有溪水的地方

嘿嘿~~~~~~這兩個傢伙 PreCha & Snower   開始想   

要怎樣才能下去玩水了









嘿~~   找到路以後   

二話不說    直接把車丟路邊   

遠方的我  已經往下衝了







這時我在想    是不是該脫鞋了



我:  JUN   我想脫鞋玩水耶!

JUN: 耶 好呀!   大家一起脫吧! 哈 









哇!    好大的太陽呀!~~~~~~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JUN & Snower







就是這樣子的溪水    

讓我們不顧一切往下衝









以下請看圖說故事   

我也不曉得他們兩個在石頭後面亂搞啥



PreCha: 嘿~   JUN   這裡有塊大石頭  我們一起去後面!@#$%︿&*

JUN:  好呀!好呀! 等我一起









PreCha: 我先脫了









JUN: 讓我試試看  不過有點難









Jun & PreCha:阿~~被布萊恩發現了   真不好意思









被布萊恩發現我們的姦情了   

趕快換個石頭  轉移陣地







兩小無猜    笑一個









阿~~背光了  >"<

這溪水  真的好涼呀!!









連續動作    

真男人 洗頭髮















嘿~~~這洗頭   洗的帥吧!!







想跟Precha合照   

結果前一刻我摔到水裡    

Snower : 我的尿布濕了>"<









PreCha洗頭   我硬是要插一腿









嘿~~我自己洗









來張合照吧~~~

由左至右 PreCha ;Jun ; Snower







我和躺在地上的小白









玩了半個小時  

全身濕透  也該穿鞋整裝準備出發了







離去的背影   









終於要回到柏油路面了







又是一路的上坡   

沿路上  

有時大太陽  有時風雨欲來

不過這秋天的氣息   真是令人舒服







認真爬坡~~~假裝很賣力









不知不覺  已經爬得很高了~~~

下面應該是汐止市區









爬得越高  看得越遠   

也表示爬坡就快結束







來到了汐平公路 九公里處的涼亭

休息一下 可惜沒帶茶葉   

不然這天氣在山上泡茶聊天  很舒服的說







小孩與馬 做心靈溝通







大約過了汐平公路11公里後

就開始是輕鬆的下坡了



我們穿過平溪

來到十分 竟開始下雨了

順便吃午餐  避雨

這詭異的雨  

一下子又停了  

  

榕樹下米粉湯  

哈~肚子餓 沒拍照   



十分車站的合照









ㄟ~~~火車終於來了!!









在十分老街時   

走著走著   

竟然遇見了魔女OneDo

超開心的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見他了

竟然在老街遇上他



他之前有跟我說過她男友的家 在十分老街開店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遇上他了

超驚訝的~~~

看到朋友   真是一件很讓人開心的事情



離開十分   來到菁硐



以下照片這個牌子是主角   哈



現在流行拍照不看鏡頭













忽晴忽陰的天氣









PreCha:  Jun你不要以為躲在那路燈後面  就沒人看的見你









PreCha : 火車怎麼還不來









Jun:Snower在做啥  瘋了嗎??

Snower : 我在練蟾蜍功









三人自拍











嘿  也是三人合照

猜猜看誰是誰呀~~









別人是 向左走 向右走

我們是 向前走 向後走









Precha: 還是流行不看鏡頭







嘿~









這藍天很棒吧~~~眼睛都瞇起來了









在月台上騎車~~~ㄎㄎ







很陽光的PreCha  

昨晚還加班到12點









就是這樣子的藍天~~~很棒吧







在菁硐   

我們三個也玩了好久



By the way, 菁硐車站前的楊家雞捲

經過我們三人品嘗之後   

一致表決"不及格"



下次還有人想吃雞捲   

請來我家報名



離開菁硐 又要往回走平溪  

走106乙 往深坑木柵方向走

沿路上晴晴雨雨

但也是令人舒服的天氣



在回程的路上  

在石碇 肚子又餓了 

有好吃的桂花香腸喔!

值得推薦   

我一個人 吃了兩條 

下次如果大家有經過   可以品嘗一下囉

就在路邊而已  很明顯





吃完香腸  就繼續往回走囉

本來還想吃深坑臭豆腐   不過已經飽囉!

還是趕快往回走吧  

要在下午四點前到達市政府捷運站

不然下午四點到七點  單車是不能上捷運的

我可就要一個人一路苦命的騎回三峽

回到台北市區以後  

這太陽可是毫不留情的狠狠地曬在身上   



在下午三點十分抵達市政府

跟PreCha & Jun 說掰掰

順利上了捷運  

四點到了永寧  還要騎約十公里的平路回三峽



在騎單車回家的路上  

沿路上看到很多騎單車的人  

不過發生了一件事情  

老實說 我覺得還蠻替他們覺得丟臉的

   

因為在路口時   

車子很多 大家都在等紅燈     

我也在等紅燈    

結果他們怎都從快車道   

咻咻咻的過去了   



呼~~~

只有我一台單車乖乖等紅燈    



不過 我能平安回家最好  



哈  今天真是令我暢快的一天

這樣子的快意心情~~~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後記: 

   今天一共騎了89.88公里

   山路的難度不會很難  可能是我們都慢慢輕鬆騎吧

   106乙 適合新手 和緩的坡度

   相較之下汐平公路 會比較累一點  

   但是可以玩水   哈~超high的 

   我跟PreCha說: 來這野餐也很棒 

   不過今天的路線 

   適合常騎河濱  想進階到山路的車友喔!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男女純友誼

最近有朋友問起: 男女之間真的會有純友誼嗎?

雖然只是一句話    

但這問題    卻讓我想了很久   

   

我該怎麼回答     才是

我想在回答這YES or NO 之前


我們必須要先搞清楚另外一個問題 "喜歡與愛"

你可能會覺得這跟純友誼八竿子打不著?!


但是如果你不先搞清楚這定義

其中一方的友誼就會出了界~~~

一但出了界        又怎會純呢?


"愛" 可以是 "喜歡"     

"喜歡" 卻不見得是 "愛"


"喜歡"是一種感覺     而"愛"是一種行為


而沒有行為的"愛"  

也只能歸類為甜言蜜語的一種

以現代粗俗文學來說  就是"打嘴砲"



而這也是喜歡與愛     最大的差別


但是"喜歡"卻是"愛"的前提


在累積了很多很多的喜歡之後     才可能會有愛的發生


也許有些人一見鍾情  

直接跳過喜歡的感覺       就來到了愛的行為

只是不諱言的  

這需要某種程度上的風險   

而你也要夠幸運才行  


把喜歡誤以為是愛 

幸運的可能只是表錯情  

不幸運的 就造成不幸的愛情


把愛誤以為是喜歡

可能就失去了一段可能是屬於你們的愛情


有個好友跟我聊過  

他說道:  其實他對男人很有戒心

         而我能變成他的好友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我不像某些男孩    接觸他就只是想要追求對方

         或是有所求之類  

         我只是很單純的把對方當做朋友

         也就是醬子      我才能變成他的好友

 

很多人都是因為心態不正確   

所以友誼就會不小心變質


異性之間 

只有先把心態弄正確了   

後面的相處才會正確    不至於有令人意外的摩擦 


舉例來說

有時朋友會挖苦我說: "你很多朋友呀! 隨便找個妹都有呀!!"


其實聽到降子說  

我心中是蠻不快的

難道我的人品有這麼低劣嗎?


聽久了

其實對於降子的誤解    也沒啥好意外

畢竟這也只能說是心態上的不正確


如果

我真是隨便找個妹就當作愛情   

那我肯定能在畜牲界中佔有一席之地


如果愛情沒有自己的原則

那跟路邊的公狗又有何差別?

 

要把喜歡跟愛   分的清楚   

這說起來     很簡單  

做起來卻很難   

尤其是對男性這種動物而言


我喜歡你  

只是喜歡你這個人所散發出來的特質  

或是喜歡你針對某事所做的行為反應


如同文啟所言 

喜歡僅只是一種感覺

要有著很多很多的喜歡    才可能會有愛的行為發生


回到好友所提問的問題 "男女之間真的會有純友誼嗎?"


答案是 "YES"

但是在這"YES"之下       是有前提的


兩方在一開始

就必須都要很清楚地知道這段感情的界線在哪裡??


純友誼也就會順然成型


(PS.附帶一題

    勸告男女雙方, 在踏入愛情之後,  請避免有著"單"方面的純友誼知己

    那可是觸碰不得的隱形地雷, 為何如此?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聊)


但是以人性來說 

這時答案又變成"NO"


因為

通常會有一方或是兩方    不停地想打探對方的底限

如此一來   


純友誼也就悄悄地變質了~~~   

控制得當      可能會從喜歡昇華到愛

不順利的話    也許可能友誼就此OVER~~~


聊到這    

可能會有人想問我    "那到底是YES? 還是NO?"



我想這是一個"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問題



友誼就友誼    哪還有純不純的問題



這不就跟路邊閃爍的招牌霓虹燈一樣 "純理髮; 純唱歌; 純三溫暖"


這時我想反問你一個問題

你對他是YES 還是NO

你要能先確定自己的想法   

感情的本質確立了     才會往對的方向而去




這時可能又有人會問

"那我要怎樣才會知道他對我是喜歡還是愛?"


我想你只要看他的眼睛有沒有發亮,   你就會知道了

哈 ~~  這是你們私底下的相處

我沒看見~~  我又怎能判斷    



不過這時我還是要反問你一個問題  

你對他是喜歡還是愛    你搞清楚了嗎?



有人會想問 " 那布萊恩    你有純友誼嗎?"

我:   我的回答是  "YES"    

        但是我也要老實的回答   "我是單身男子, 我不保證在我的心中可以永遠不出界"

        還有   一但踏入愛情     我就不會有著"單"方面的純友誼

        當然我也不允許對方有        

        如果有,   那我很大方也很愛交朋友,  

        我不介意約會時,多一個人聊天~~~~         


恩~~~~好!   

今天的問題分享      到此結束     



If you still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reply me!

Thanks~~~~~



Best Regards 

Snower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心情(08/09/23)

那天和好友通了電話

好友:  最近很偷懶喔!    都很少看到你部落格有新文章!

我:   哈~~有啦!  只要有想到都會寫啦!   (裝死ing)

平常的我   雖然都掛在MSN

但其實我卻很懶的主動去找人聊   

On-Line   也只是一種習慣    反正電腦都開了

只是一種狀態    顯示著自己還活著


好友   雖然不常聯絡   

但是卻透過BLOG 知道我過的好不好 


我喜歡那種被關心的感覺   

那是一種真正有把我當成好朋友的感覺



而不是只是單純的把我當成好人來用    


我在想   我是不是孤癖的人

我想我應該不是孤癖    


而是因為就像好友很久以前跟我分享的一句話

"當一個人習慣寂寞    靈魂就會隨之閉鎖"


我想我只是在一扇打開的門   

但走進裡面卻是閉鎖了而已   


也許是一個人習慣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有股衝動想找個朋友來陪

但是總只是停留在想想而已    


好友說: 我總是那麼客氣! 有時讓人覺得有距離!


我說: 呵~說不定就是醬子!  

      我才能有你們這麼多的好朋友呀!


畢竟大家都有事情要忙   我不喜歡麻煩別人


只要你們有把我當成朋友    那就夠了~~~


寫這篇文章    也沒啥主題

也只是想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還呼吸著

   

最近一片空  


禮拜六    在山上

Off road單車  翻車時也是一片空   


禮拜天    在台北

路跑比賽      倒著跑也是一片空


而今天的天空也是一片空


好友: 你應該嘗試著讓自己的天空   多看一點正妹


我: 有呀! 我買晚餐時!   鐵板燒的妹妹好正  =.=


好友: 那你有積極一點嗎?


我: 有呀! 我問他總共多少錢!     





                                                           By   Snower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請珍惜"好人"

你說      說我是個小氣鬼


我說      說你根本不懂我


你要的溫柔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體貼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幽默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聆聽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建議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大方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陪伴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晚餐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安慰    請找你男友

你要的肩膀    請找你男友


最後

你要的未來    請找你男友


而我

只是一個朋友    頂多加個 "好"


請別責怪我的小氣    


因為   

以上的這些  


我給不了      你受不起   


這些~~~~

我唯一剩下的      這些~~~~~     




要用最後的氣力    守著


我是個好人        

但我         有我的"原則"       



如果

你真的把我當好朋友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瞞天過"海" : 消失的中秋

前言: 這次中秋假期            

          剛好遇到辛樂克颱風來襲

          六日整整下了兩天的大雨        



          心想         這闔家團聚的中秋就這麼消失了

          但是        

          請相信我        這絕對還不是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消息



         我很鬱卒    我真的很鬱卒呀!!!

         真所謂   "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



上週五  

下午時我媽打電話給我時

  

提到   你中秋有發嗎???

我很尷尬的回答 "沒有"


我媽不相信的說: "怎可能!?    阿你那間公司不是台灣最好最大的公司嗎? "


我無奈的回答: " 真的沒有!  我沒有暗槓!     連月餅都沒有!   "


我解釋著: "就跟端午禮金一樣也沒了, 端午説禮金拿去四川賑災"

              "而這次中秋就剛剛突然開個會, 也沒解釋啥! 就說沒了"


我媽很失望的回答: "是喔! 那就算了! 工作好好做就好了!"


=========================================================


我突然覺得我的媽媽真善良    

就算再怎樣失望      還是鼓勵著 他兒子要好好上班


相對於公司呢??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


有為我們底下這些員工想過嗎? 

新聞播著      電子一哥   中秋發五仟

我媽看到新聞好開心


不發了    鬧出事情來了   

馬上發揮影響力        新聞下架


我媽那一句 "阿你那間公司不是台灣最好最大的公司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網路上PTT; Mobile01群起幹繳的文章   已經夠多了 

也爆出了許多公司內幕~~~ 

此時的我也不想再多去批評公司   


但是公司此舉  

讓我們這些底下的員工     情何以堪


公司的"誠信"      讓人如何去相信?


越來越搞不懂公司在想什麼?


不過

我還是要慶幸  我有個善良的好媽媽



既然無法改變         

在發洩之後        也就只能含淚接受了   



發哥說:  "朕不給       你不能搶"



而我            

還是好好的上班吧~~~~~





延伸閱讀   驚爆事件(端午禮金??)

延伸閱讀   捐錢觀感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日劇分享: CHANGE

最近幾個朋友分別跟我推薦了日劇 "CHANGE"


哈   結果我卻已經購入  

並且早已經看完了


既然如此     我就來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談到日劇   很多人都會想到木村拓哉


關於對木村的看法就不談了


畢竟太多人都對他很熟悉   也很喜歡他


這部日劇  先不管劇本如何    

我覺得他的演技   倒是一直都有在進步


在最後一集中  

他個人  一鏡到底    

長達二十二分鐘的獨白

令人動容


這也是我看過那麼多的日劇

唯一一次的單鏡頭片段

那可不曉得NG了幾次   才可以完成


有些人會覺得過於冗長  

但此段卻也展現出他的演技


這要醞釀多麼完整的情緒!?  

才能完整的表達     他想告訴大家什麼??



而再第七集中    

鋪陳了將近十分鐘的   無聲背影戲

那樣的眼淚        

害得我也激動的想哭哭了  >"< 



這部日劇中   有幾個點

分享給大家


這是一部很不食政治煙火的日劇

高談理想化政治的勵志內容   


但是也表達出許多人對政治的無奈


劇中木村在初次參選時說了一句話    "政治是需要金錢的"


或許有些人會很不以為然   


但這是無可否認的殘酷現實


沒錢    你根本進不了政治這圈子

沒錢    你根本無法經營政治這圈子


政治遠比人際關係複雜多了

勾心鬥角         權力鬥爭


劇中   木村的軍師 阿部寬

在木村剛進入政治圈時    

就跟他說了一句  "在那你需要有屬於自己的戰友"


沒錢沒背景    你又何以為之


當木村與對手競選黨魁時


就是因為木村對政治的一無所知   

所以才能用平常人的眼光     去看待政治   


用大家所了解的語言去解說政治

而不是用著官僚化的語言     去迷惑大眾


了解平常人         關於生活真正的想法




最後一集的電視演講中

也分享了莫忘初衷的概念  

假若自己不去做點什麼     

這社會        不會有麼改變

想起了信任他的小孩    

想起了他當初的承諾


在所謂政客眼中的小事

對於一般老百姓來說    卻是重要的大事


但政客都忘了這一點  


換了個位子  就換了個腦袋~~~~


我個人覺得  

不管政治    還是其他

都要抱持著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不管大事還是小事    就是逮從小事做起  




整體來說    這是一片非常特別的日劇



值得推薦      


看外表  你會覺得這好像是一部在談無聊政治的片子

其中卻是幽默的深入你的心



坦率 純真    熱血而堅持理想的男主角



而阿部寬在戲中   也是非常棒的男配角 

出現的總是恰到好處~~~~




====================================================


後記: 本來想每一集都拿出來寫的   

          不過感覺降子會一下子爆太多雷~~~~害大家都知道劇情了

          而我也會太累了


         我就還是不寫太多了,  拉哩拉渣地分享一些個人觀點就好

         如果想看, 卻找不到片子的話

         可以跟我借~~~~~雪人我很歡迎將好片推薦給大家



         雪人櫃子裡的日劇   好像有快爆出來的感覺 >"<





                                                                                                                 By Snower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午後 So Funny!



這午後的河濱  


追逐著屬於自己的影子

 

徐徐的風   天空很陽光


騎著單車     沒有目標    


只是看著遠方  隨意踩踩       


取笑著   

看著氣喘吁吁的小狗    


微笑著

看著嘻鬧的小朋友


靜靜著

看著坐在岸邊的老夫婦   


興奮著

看著別人玩著遙控直升機;競技賽車

    

獨自溜搭著          天色漸暗


捨不得這陽光落幕     

我踩著踩著        堅持到夜晚降臨




這午後  So Funny~~~~





                                                                        By Snower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一個家

搬家工程  

昨晚終於告一段落 

這幾天

我這小苦工的任務也暫時結束

剩下的細節就靠我姐他們倆慢慢整理了


接下來

我就等十月要當舅舅了


看著他們美輪美奐的新家

除了累

心中可真是羨慕的很


有個人陪伴在彼此身邊 

一起努力     建構一個所謂的"家"


不管過程    

再怎樣的辛苦與波折

他們還是一起手牽手熬過來了

 

很踏實  很溫暖

光是用想的       都覺得那好美


人生要的莫過於此

一個家庭

一個可以讓人遮風避雨的後盾



我想

幸福不是因為快樂而感到幸福   

真正的幸福    是兩個人一起用心的過程     

不管多苦多累        那才是幸福吧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    

只想享受快樂       終究有一天會失去快樂

只有能先共苦     

才有可能一起擁有不變的幸福吧~


也許看過太多的愛情夭折

讓我退縮了許多


我想

也只有當愛情轉化成親情

才能真正算是幸福吧



我常在想    我也能擁有降子的生活嗎?


我想但卻也不敢想


空白的我   

努力著控制著空白


我好想妳  


想念   那個活在未來的妳


雖然一個人    是寂寞了點


但在還沒碰上妳之前           我會好好努力



喘口氣     再繼續     





                                                                                          By  Snower